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 先锋人物倪妮:新科“谋女郎”初登名利场

先锋人物倪妮:新科“谋女郎”初登名利场

2011年12月29日16:14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倪妮专题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倪妮专题

  星途坦荡 “谋女郎”的魔力

  拍完《金陵十三钗》,打开家门,丢下行李,那一刻,倪妮只想着一件事情,“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睡一个好觉了。”

  《金陵十三钗》的拍摄地在南京溧水,很偏远,距离南京市区开车要一个多小时,拍戏的半年时间里,倪妮几乎被封闭在剧组之中。“一来出于安全考虑,二来总是出去会把情绪打散。”《金陵十三钗》是一个极其严谨的剧组,为了不干扰演员的状态,剧组工作人员在现场都用传呼机彼此通话,所有人都细声细气。玉墨就这样一点一滴的进入倪妮的身体,逼得她精疲力尽,到了最后,她想着死掉了两个姐妹,现在自己和其他的姐妹也可能要死,忍不住痛哭。

  出了戏,她过着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拿起电话,约好久没见面的同学一起出来玩。她和初中、高中同学更亲近,她由于复读比他们小一届,同学都已经工作一年了,都问已经毕业的倪妮,要去哪里工作呀?倪妮只好支支吾吾的说,我也不知道。“其实我很迷茫的,你只要不觉得自己虚伪,你就不虚伪了。”

  那段时间,倪妮闲到很想念忙碌的日子,“这个时间整天白白浪费掉了,忙得时候多充实啊。”

  倪妮的老板张伟平提起她,笑:“她怎么会想到自己能演戏,她一直只想做个外企白领。”张伟平形容倪妮“就是特别普通的南京小女孩”,让他想起多年前见章子怡时的感觉,“本身就是新人,没名气,长得也不是那种光彩夺目型的。”倪妮在大银幕上的妩媚,被认为是导演张艺谋的功劳,“谋女郎”之所以成为张艺谋的一块金字招牌,他能够让原本普通的女孩子在镜头前绽放出勃发的美。

  “谋女郎”这三个字,就像一剂春药,带着无穷的诱惑性,这三个字的背后,是一夜成名,一步登天,接踵而至的是赤裸裸的名与利。大部分女明星们一部接一部拍,不知道拍到哪一部才能万众瞩目。“谋女郎”们只需要站在张艺谋的镜头前,就已经是站在了全国甚至全世界观众的眼前。

  倪妮说,自己还没想那么多。“我是新人没资格和前辈比较,压力来自于自己对自己的要求。”都说,倪妮这个女孩很会说话。山东姑娘巩俐,从当年到如今,都被挑剔太土气。北京姑娘章子怡,当年是乍喜,至今为人诟病小家子气。倪妮最经常拿来和汤唯比较,除了都在戏中穿旗袍,都有高挑的身段之外,南京姑娘倪妮的大方得体,和浙江姑娘汤唯又何其相似。只不过,那时候汤唯是跌爬滚打后的28岁,而倪妮则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23岁。

  接下来,她还有山长水远要走。比如,下一部戏怎么样才能摆脱玉墨;比如,不能总演民国戏,那么穿上时装又还会不会演戏;又比如,时尚品牌和时尚杂志主编是不是会喜欢你。但是这些都不要紧,在眼下这个关头,是新晋“谋女郎”倪妮的魔幻时刻,一片新的天地铺陈开来,只等她踩着水晶鞋走进去。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