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 先锋人物倪妮:新科“谋女郎”初登名利场

先锋人物倪妮:新科“谋女郎”初登名利场

2011年12月29日16:14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倪妮专题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倪妮专题

  入戏搏命 从122斤瘦到104斤, 张艺谋夸她努力

  在正式亮相前,倪妮过去的照片已经被翻出来,她自己看见了,只是很不好意思:“那时候我有122斤。”那时候她在盱眙县中复读,过着封闭式的生活,只有一个信念,这次一定要考好。“我一定得考好,我不应该就考这个成绩,因为之前那一年自己也比较贪玩,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干吗不给自己另外一个机会呢?所以就选择去复读。”

  后来如愿以偿考入南广,她开始“臭美”,于是扣着点吃,又勤做运动,“胖了实在不好看。”等到她正式进组拍戏的时候,是104到106斤左右,以她170的身高来说,已经是很标准的身材。张艺谋却觉得她上镜仍然不够好看,于是要求她再减肥,“就不吃晚饭了,早饭和午饭还是要吃的。”

  倪妮形容自己为“中等偏上”型的学生,对自己喜欢的科目,如英文,就很上心,“我数学不好。”在学校里,她并不是最出风头的那种女生,不爱参加集体活动,没事就宅在宿舍里看看电影。她形容《金陵十三钗》的演员培训和学校里的学习,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复读时的目标是考一个好大学,培训时的目标是要达到导演的要求。不同的是复读比较枯燥,每天做习题、念书、背书、上课,培训的时候比较有意思,上表演课和学英文是我特别喜欢的,每天还能见到剧组的那么多人,觉得很开心。”

  而在张艺谋的眼中,除了各方面条件都达标之外,倪妮最大的优点就是勤奋,私下里,张艺谋总是会说起,这个女孩子能够像现在这样,在银幕上表现出风情万种,全仰仗于她两年的努力。倪妮的一篇《我与贝尔演床戏》衍生出了“玉墨体”,她看了只觉得“网友太有想象力了”,实际上,她是从她的拍摄日记中摘抄出的一段。“那段文字不能说好不好,是写给自己看的,真实最重要。新画面说要出一本书,要我们交稿子,我就交上去了,突然有一天就发表了。”新画面为《金陵十三钗》出了一本电影书,每位主创自己各写一段,据说倪妮写得最长,交上来有两万多字。剧组人员对倪妮的看法也很一致,非常刻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