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阿甘正传》等电影成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藏片

2011年12月29日12:1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阿甘正传》中文海报
《阿甘正传》中文海报

  搜狐娱乐讯  位于华盛顿的国会图书馆的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National Film Preservation Board),今日公布了2011年收藏片库的作品名单,《阿甘正传》、《失去的周末》、《小鹿斑比》、《诺玛蕾》、《沉默的羔羊》、《杀手悲歌》等25部传世经典获得注册。

  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从1989年开始收集好莱坞经典影像作品,旨在保护曾对美国文化产生实质影响的影片。这些影片未必都是当年奖项的宠儿,也未必都是卖座影片,但其影像风格、演员在表演方法上的贡献、电影技术的创新、影片内容上的里程碑意义、放映后反响呈两极的争议电影,却都是衡量影片是否入选的判断标准。在历时21年的收藏过程中,诸多诞生于上世纪20年代的默片,都被进行了精心的修复和严格的保管,使得一些即将消失的电影资料得以流传下去。保护局目前已经保存了575部题材各异的电影作品。

  今年的25部作品同样类型多元,有个人励志题材的奥斯卡最佳影片《阿甘正传》、40年代的酗酒题材社会生活片《失去的周末》、动画片《小鹿斑比》、摘取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桂冠的社会片《诺玛蕾》、惊悚类型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沉默的羔羊》、卓别林感人肺腑的温情电影《寻子遇仙记》,以及出品于1912年的两部默片《孩子们的哭泣》《治疗扑克上瘾》等等,都是值得珍藏的电影瑰宝。

  2011年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25部藏片:

  《阿甘正传》(Forrest Gump,1994)

  《成年女性》(Growing Up Female,1971)

  《西斯特街》(Hester Street,1975)

  《我,一个女演员》(I, An Actress,1977)

  《铁马》(The Iron Horse,1924)

  《寻子遇仙记》(The Kid,1921)

  《失去的周末》(The Lost Weekend,1945)

  《黑人士兵》(The Negro Soldier,1944)

  《尼古拉斯兄弟家庭电影》(Nicholas Brothers Family Home Movies,1930s-40s)

  《诺玛蕾》(Norma Rae,1979)

  《波吉和贝丝》(Porgy and Bess,1959)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1991)

  《为人师表》(Stand and Deliver,1988)

  《20世纪》(Twentieth Century,1934)

  《世界大战》(The War of the Worlds,1953)

  《危机:总统承诺的背后》(Crisis: Behind a Presidential Commitment,1963纪录片)

  《孩子们的哭泣》(The Cry of the Children,1912默片)

  《治疗扑克上瘾》(A Cure for Pokeritis,1912默片)

  《墨西哥三部曲之杀手悲歌》(El Mariachi,1992)

  《脸面》(Faces,1968)

  《Allures》(1961,短片)

  《小鹿斑比》(Bambi,1942)

  《大内幕》(The Big Heat,1953)

  《一只电脑动画作的手》(A Computer Animated Hand,1972短片)

  《假水果工厂》(Fake Fruit Factory,1986)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