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艺谋:电影界剧本荒 现在就是“等米下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29日11:51
<a href=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缺好剧本

  搜狐娱乐讯   电影《金陵十三钗》剧组开展映后“走四方”活动,昨日,导演张艺谋携倪妮、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天元走到广州,跑影城、出席媒体见面会。一路宣传下来,新人演员倪妮与黄天元在媒体面前,已经相当淡定。导演张艺谋心情也不错,除了面对各种问题侃侃而谈,点评演员、曝光幕后故事之外,还一度因为大吐“苦水”,抱怨剧本荒:“现在电视界抢剧本很厉害,我们简直都没什么了。”

  “碰到一个好剧本不容易”

  从《英雄》之后,张艺谋的几部片子在故事和结构方面都受到舆论界的一些诟病,而到了《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这些质疑渐渐消失。张艺谋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好剧本难求。“碰到一个好剧本不容易。过去也出现过化腐朽为神奇的,也有打造了很多又放弃的,总是有很多变数,这是很碰运气的事情,要看感觉。”

  张艺谋是摄影专业出身的导演,他直言编剧不是自己的特长:“我不是特别擅长剧本的人,所以希望有个台阶给我起跳。目前我手里只有三四个有眉目的,但还需一两年时间去弄。”而闹剧本荒的原因,老谋子归咎于电视剧横刀夺爱。

  “现在电视界和电影界抢剧本很厉害!许多好的作家、编剧和网络写手,都签约或者被预约了。一些好苗头的剧本、写手,也都被抢了买了预约了,我们简直没有什么了,好难。”张艺谋说。

  《十三钗》后拍什么还没确定

  斥6亿巨资打造的《金陵十三钗》正在热映,对于下一步的拍摄计划,张艺谋表示还没有决定先拍哪个:“我手头上有那么三、四个剧本,但还要花很长时间去调整,还不确定。”

  张艺谋对于剧本的要求很高,《山楂树之恋》开拍前,曾开过不少研讨会,甚至请了北京的“首文”(首都文艺青年)给意见,虽然不被看好,但“老谋子”最终还是冒险拍了《山楂树》,原因就是觉得这个剧本太好了。同样,之所以拍《金陵十三钗》,张艺谋认为究其原因还是剧本写得好,值得拍。

  张艺谋还透露,自己其实并不爱拍大片:“拍大片责任更大,要是拍得不好,那就是溃不成军。拍中小投资的影片,才可以令导演更专心更平静地静下心来创作。”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