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下兴亡匹女有责 《十三钗》韩雪诠释女人担当

2011年12月29日10:48
来源:搜狐娱乐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哲顾炎武的这句话在拍摄中的美女枪战悬疑大戏《代号十三钗》中变成了“天下兴亡,匹女有责”。剧中,以韩雪为首的十三钗特工队,不畏艰险牺牲,用她们的智慧与勇气诠释了国难当头中的女人职责,展现了不输男人的“爷们”风采。

  战争中没有女性

  《代号十三钗》由浙江绿城传媒出品,著名导演苏舟执导,韩雪、张光北、李超、徐百卉、李竹主演,以十三位女特工抗日锄奸的故事诠释了女性的“大爱”使命。

  出品人周伟成表示,以前常说战争让女人走开,其实战争从来没有让女人走开,更准确地说,战争中没有女性。再柔弱的女性,在战火的威逼下,都会化身为利器,而这把利器比男性还具有杀伤力。这时候她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了。《代号十三钗》正是以十三朵绽放的女人花被战火摧残而凋零的故事,痛斥战争的残忍。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战争激发女性母亲使命

  女人让人联想到母亲一词,母亲应该是慈爱、温柔的,她们赋予生命,在眼看同胞受到摧残伤害之时,女人天生的使命感就会迸发。《代号十三钗》中,韩雪饰演十三钗的队长李凤凰,她如同母亲般护着自己其余的姊妹,在关键时刻冲在前方,讲义气、重感情,典型的大姐大性格。韩雪表示,战争从来不是让女性走开,女性天生的母亲性格不可能走得开,“比如李凤凰的角色,从小方面来说,她是为了保护其余金钗们不受伤害,大方面来说,就是保护自己的同胞家人不受敌寇侵犯,抗日奋起杀敌,其实都是女性天生一种母性的心态表现。”

  母亲是最伟大的一个词,保卫祖国母亲是千千万万母亲的心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个匹夫包含了每一个有爱国之心的人,无分男女。《代号十三钗》塑造了十三位性格各异,各怀绝技却同样饱含“母爱”的女特工,不仅在视觉上给人以养眼之感,在心灵上也震撼着所有有爱之人。出品人周伟成感慨,以前战争片中更多的是关注血性男儿,就算是讲到女性也把她们塑造成冷情冷血的形象,“女性的爱是最伟大的,战争中在这种力量的支撑下,她们就会变得最强大。”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