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影视圈再掀楚汉热朝 吕良伟黎明诠释不同刘邦

2011年12月29日10:23
来源:搜狐娱乐
《大风歌》里的吕良伟
《大风歌》里的吕良伟

  搜狐娱乐讯 由黄健中执导,吕良伟、王姬联袂主演的大型史诗剧《大风歌》刚刚在央视八套的黄金档落幕,剧中吕良伟饰演的刘邦不仅雄才大略,而且情真意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实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楚汉”题材便呈现出“升温”之势。先有《楚汉传奇》与《楚汉争雄》两部同题材历史剧撞车,成为媒体竞相比较的对象。紧接着电影《鸿门宴》上映且过票房亿、电视剧《大风歌》在央视热播倍受好评,再加上明年即将跟观众见面的大片《王的盛宴》,影视圈再度掀起的“楚汉热”将众多历史人物一网打尽,而作为该题材中最重要角色之一的刘邦,也在吕良伟、黎明、刘烨、陈道明等多位明星的演绎下呈现出不同的气质。

  《大风歌》吕良伟:雄才大略最霸气

  《大风歌》是汉高祖刘邦衣锦还乡,邀故人饮酒击筑时唱的名篇。因此,在电视剧《大风歌》中,吕良伟饰演的刘邦自然也是全剧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继1994年在电影《西楚霸王》里出演项羽之后,吕良伟此番再演刘邦有着别样的意味。他也坦言,“当初演霸王时,我和项羽有差不多的单纯,后演刘邦时,我已开始相信团队的强大,计划成立自己的影视制作公司。一个文不及萧何,武不如韩信的人却能够最后一统天下,从这个角色身上我学会了很多。”人戏合一的吕良伟在剧中不仅用深邃的表演和与生俱来的霸气展现了高祖皇帝的雄才大略,还用高超的演技诠释出刘邦对吕后既爱又恨的复杂情感,并与戚夫人上演了一段荡气回肠的旷世恋曲,令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鸿门宴》里的黎明
《鸿门宴》里的黎明

  《鸿门宴》黎明:偶像天王变身腹黑帝

  尽管《鸿门宴》拍摄之初,大多数影迷对黎明来演刘邦都表示出了怀疑,但电影上映之后却凭借过硬的口碑打下了贺岁档的第一场胜仗。作为争议人物的黎明,也靠着自己饰演的“腹黑”刘邦赢得了绝大多数观众的认可。

  黎明版刘邦少了草根气质,多了帝王之相。在大部份时间里,黎明都没有按照人们传统观念中的固有形象去饰演刘邦,而是展现一个城府极深、能够忍辱负重的汉高祖。他不动声色的表演方式与影片中刘邦隐忍的性格特点恰到好处地结合在了一起,令观众惊呼“这个刘邦很腹黑”。

《楚汉传奇》里的陈道明
《楚汉传奇》里的陈道明

  《楚汉传奇》陈道明:“布衣皇帝”犀利哥

  高希希的《楚汉传奇》还在热拍之中,除了众人熟知的“霸王别姬”典故之外,刘邦与吕后的爱情也将成为感情戏的重点。而饰演刘邦的陈道明“未播先红”,在拍摄中便已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观众印象中的陈道明总是一副儒雅之范,但高希希出于尊重史实的考虑却要还原出一个平民皇帝来。从目前曝光的人物造型来看,陈道明饰演的刘邦是一副“犀利哥”的范儿,尽显“布衣皇帝”的本色,举手投足之间还透着一股市井之气。而当面对霸气外露的他如何能演出刘邦之市井气的疑问时,陈道明则大方的回应:“那是因为你们没看到我市井气的一面。”

  《王的盛宴》刘烨:现代版汉高祖很神秘

  有吴彦祖、刘烨、张震等明星加盟的《王的盛宴》目前已经杀青,但从剧情到角色片方都保密的非常严实。刘烨饰演的刘邦也因此成为目前所有刘邦中最神秘的一位。但刘烨为了这个角色,专门空出一年的档期没有接其他戏,显然是付出了很多的心血。而他也在访谈中透露出自己对这部电影的信心,“一定会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古装片,一个现代版的汉高祖。”但这个“现代版的刘邦”到底是什么样?现在观众们只能耐心等待了。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