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三代齐聚座谈会 艺术家“土腥味儿”不能丢

2011年12月29日10:10
来源:北青网

  近日,全市各文艺院团纷纷组织艺术家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昨天,北京人艺举行座谈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汇聚一堂,与会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全会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体现到舞台创作上,把好质量关多出精品。人艺院长张和平在发言中指出,明年北京人艺将在全国演出大小剧目20多部,200多场,在此基础上还将集全院之力打造一部新创剧目,这部新创剧目将围绕原创、当代、北京的原则展开创作。

  曾出演过《茶馆》、《王昭君》、《蔡文姬》等70余部话剧的老艺术家蓝天野表示,“明年是北京人艺60周年院庆,北京人艺要在秉承人艺传统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出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戏剧精品,同时还要在百花齐放中迈开探索的脚步。”老艺术家吴家璆称,一定要加强“人艺风格的保护和传承”,以及要在人艺的人才培养上下工夫,搞好“角色”品牌的推介,扩大人艺演员的“粉丝团队”,同时要拓宽思路,通过培养、使用、宣传等手段,提高人艺演员的知名度。

  著名演员杨立新表示,“北京人艺在剧目的排演上要狠抓质量,并要保证现实主义题材的剧目比例,对艺术追求要向曹禺先生所说的那样骆驼坦步,龙马精神。观众来北京人艺看的就是表演,看的就是演员所塑造出来的活生生的人物,所以人艺的演员一定要在表演上下苦功。北京人艺就是要秉承人艺的老传统,都说人艺有股子土腥味儿,但这股子土腥味儿千万不能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