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中国三高”再次唱响北京颂歌 展北京时代风貌

2011年12月29日09:01
来源:北青网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一曲气势恢弘的《祖国颂》把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这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再次引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作为“北京旅游形象大使”,中国三大男高音时隔两个月再次举办音乐会,成为近年来所有在北京举办的演唱会中时隔最近的,而作为“北京旅游新年音乐会”,当三位歌唱家唱出《北京颂歌》等歌颂北京的歌曲时,那份北京的自豪氛围充满了人民大会堂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在国内被认为是男高音歌唱家中最具代表性的三位,而三位之间的艺术默契也是其他一些组合不能比拟的,因此,三位男高音的艺术合作能够代表北京形象和北京精神,作为“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当之无愧。昨天的音乐会上,三位歌唱家的演唱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音乐文化与世界优秀文化相融合的魅力,感受到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包容性。

  与今年10月20日的首次音乐会相比,昨晚的音乐会更增加了许多表现北京形象和北京精神的作品,从《北京颂歌》到《故乡是北京》,以及另一位北京旅游形象大使的歌唱家谭晶演唱的《美丽北京》等,都以表现北京的时代风貌为内容,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表现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代人的精神面貌。

  与首场音乐会相比,昨晚三位歌唱家的演唱更为自如,与乐队配合更为默契,而三位之间的艺术合作也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一位业内专家对记者说:“应该说三位歌唱家本身的艺术水准就是目前中国男高音的顶峰,而他们的演唱能够保持每一场都有较好的表现,说明这张名片具有值得期待的光芒,确实能够代表中国,也能够真正代表北京。北京推出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本身就是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很好的举措,值得称赞。”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