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菲加盟跨年10分钟200万 艾薇儿将与孟非合唱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2月29日08:16
王菲台上一分钟,台下烧钱20万
王菲台上一分钟,台下烧钱20万

艾薇儿将与孟非合唱
艾薇儿将与孟非合唱

  东方早报讯 今年卫视跨年晚会之战的号角在12月31日将正式吹响。目前已有央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等16家电视台加入这场“史上最惨烈”的跨年晚会大战。而在艺人方面,王菲、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艾薇儿、山下智久等明星也都趁此机会大赚“压岁钱”。除了明星阵容的比拼,创意上的较量也成为此次卫视跨年晚会之战的关键。

  拼阵容

  王菲艾薇儿同跨年

  卫视跨年晚会在近几年有演变成明星拼盘演唱会的趋势,而卖点还必须是国际大腕或者“当红炸子鸡”。

  去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就曾向加拿大歌手艾薇儿发出邀请,但因她已签约纽约跨年活动无法参与。今年,江苏卫视再向其发出邀请,并达成合作。届时,艾薇儿将带来12人的专业音乐团队,领衔“《非诚勿扰》神曲的原音重现”,与孟非合作演唱《Girl friend》。

  江苏卫视主打国际牌,而湖南卫视今年“烧钱”请王菲。昨天,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总导演洪涛接受采访时确认,王菲将为湖南卫视献出自己的跨年“处女秀”。湖南卫视副总监李浩昨天表示,作为王菲与湖南卫视继1999年新年晚会后第二次的合作,双方将对此次演出作精心设计。

  据记者了解,王菲这次跨年“处女秀”将暂定两首歌,其中经典曲目《我愿意》呼声最高。王菲这次出场时间并不会很长,在台上会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而酬劳则是创造演唱会单场的“最高价”200万元,创造了华语歌手每分钟约20万元的天价。与王菲同等价格的蔡依林,将演唱4至5首歌,出场时间比王菲长一倍。

  深圳卫视则请来了章子怡和黄晓明“跨年”,而章子怡此次也是首次参加跨年演出。深圳卫视执行总监黄仁忠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章子怡看到节目设计后很有兴趣,还婉拒别家的邀请,只在深圳卫视单独跨年。问及章子怡跨年“处女秀”身价是否如王菲那样要价200万元时,黄仁忠表示,价钱不方便透露,但章子怡开价很合理。据了解,章子怡、黄晓明将联袂在深圳卫视零点倒数环节扮演关键角色,二人及主持人将陪伴被解救的被拐儿童出现,章子怡更将一展歌喉献唱《我只在乎你》。

  比创意

  “穿越”“怀旧”样样有

  今年各家卫视还将跨年晚会的重点放在节目形式的创新上。

  “全息投影技术”是近来被频频提及的词。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都采用该技术打造“穿越秀”。全息投影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技术。东方卫视跨年盛典总导演王磊卿说,吴奇隆(在线看影视作品)将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和十几年前的“自己”同时登台为大家表演,并和3D投影中十几年前的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志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同台演唱。而在倒计时环节,设置高流明巴库灯,3D影像将被投影到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负责倒计时部分的导演严敏表示,届时将在外滩360度敞开式的全景演出区域中打造视觉盛宴。

  天津卫视今年不玩高科技,而是主打“春晚30年”。该卫视《燃情经典》跨年晚会主打“怀旧牌”,从样板戏到春晚经典,以多元化的节目形式回顾中国60年来的影视经典。天津卫视请来赵忠祥等多位老牌艺人,分别“穿越”各个年代,带领观众重温经典。其中赵雅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将带观众重温《上海滩》、《新白娘子传奇》的经典时刻;费翔则将重燃当年春晚“一把火”的激情;而郑绪岚、潘长江、刘亚津、牛群等也将讲述与春晚的不解之缘。

  据了解,明年是央视春晚30年,各台都准备邀请春晚经典节目的表演者,牛群、费翔、郑绪岚等前央视春晚大腕儿出场费用均比以往翻了一番。而赵雅芝的费用已近40万元,并且不接受任何采访,只唱两首歌。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