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荧屏“巴尔渣客”风云录

荧屏“巴尔渣客”风云录:一见郎君误终身

2011年12月28日23:15
来源:搜狐娱乐

    【前言】在浩如烟海的男性角色当中,是不是总有一些水性杨花爱劈腿、欺负女主角欺负到家的男主角让你总觉得恨得牙根直痒痒呢?当看到就为了这么一个男人,好姑娘们或疯或傻或怀了他的孩子独自带大,看官们不免要大吼一声“这是图啥呀?”虽然必须承认,这些电视剧通常剧情张力丰富,叫人看得欲罢不能,但是这种看了就让人觉得“好想一巴掌呼在尔等脸上的渣男贱客”(简称为称之为“巴尔渣客”),这些男主角真是叫人不能忍啊不能忍,可是大家就是喜欢一边骂一边看,是自找虐还是纯发泄,就让我们来看看这群“渣男”们的“嘴脸”……

  【“巴尔渣客”演进史】“渣男”恒久远,代代永流传……

  俗话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浪荡不羁的爷们往往比正儿八经的男人更容易获得女孩子的青睐。就拿搜狐视频即将播出的新剧《请你原谅我》男主角徐天来举例,他聪明能干但犯错不断,该照顾的女人没照顾好,该还回去的“巨款”都匿下了,耽误过别人前程,折腾得进过局子……无奈人家就是有型又时髦,有才又倜傥,时不时还会扮萌扮无辜,惹得有三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悲催”的前赴后继爱上他,但基本上下场普遍不咋样——你说他渣不渣?渣,是真渣;可是就是有魅力不装逼姑娘们还喜欢呀。正是基于这样的群众基础,荧屏上的“渣男”们才会如此恒久远,代代折腾永流传……

  【“巴尔渣客”第一代】伪仗义渣男:英雄气短为美人 仰慕者们都断魂

  涌现地带:港式金庸武侠剧 涌现年代:古代

  从时间线索上来看,如今活跃在荧屏上的渣男们的元祖形象,大多是出自于武侠古装片当中的,这又尤其以金庸武侠剧中的男人们特别有代表性。虽然古龙小说中的楚留香、陆小凤等侠客同样风流倜傥,但是他们虽然睡过的妞很多,但基本上妞和他们之间许多都不纠缠,睡了就睡了,大家玩一玩成人游戏就算了。但金庸小说中的男人们很多又要端着侠客的架子,又要呼喊着姑娘们我要对得起你们啊,虽然染指的姑娘们数量少,但是给姑娘们造成的心灵伤害却是很大的。像张无忌了、陈家洛了,那都是分不清自个儿到底爱谁恋谁思念谁的主儿;夏雪宜呢,虽然知道自己爱谁,但是会为了一己私利把别的女人睡过了之后逼疯;韦小宝更不用说了,人家姑娘本来都不喜欢他,直接穷追猛打硬来,一泡就是七个妞;段王爷就更牛了,一生中给儿子段誉留下了无数“好妹妹”,后来被马夫人折磨成内样纯属活该,完全不值得同情……

  “渣客”素描:身为江湖上出名的侠客,身边累计有小师妹、红颜知己、忠心侍女、别人家媳妇等等多元化女子,然后恃帅行凶、挨个临幸,之后哭天抹泪表示“我是真心喜欢你……们大家的……”

  最渣典型:段王爷 (出自《天龙八部》)

  【“巴尔渣客”第二代】假文艺渣男:策马咆哮西风紧 婚外留情第二春

  涌现地带:台式琼瑶言情剧 涌现年代:清朝至现代

  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筝鸣——眼前我们观赏的就是,来自琼瑶剧中的渣男们一张张鲜活的面容。虽然人民群众均笑称琼瑶奶奶擅长“为小三辩护,帮二奶张目”,但是请别忘了,破锅自有烂盖配,没有渣男到处留情,哪有小三如此凶猛?琼瑶牌渣男们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身边明明已经有一个挺好看对他挺死心塌地的了,但是却非哭喊着要去追寻神马真爱、硬是对另外一个萍水相逢的女子穷追不舍。就算丫已经妻妾成群、儿女一堆了,但还是拖着老胳膊老腿非要彪悍的搂抱小三上门,这是一种神马精神啊?谁要是试图和他摆事实讲道理劝其迷途知返、回头是岸,还会被其喷薄而出的口水溅一脸。平时琴棋书画,渣起来披头散发就是琼瑶剧中的渣男们显要的特征,从《一颗红豆》到《新月格格》都莫不如此,但是最彪悍的当属《水云间》中的梅若鸿,喜欢女猪就喜欢呗,非要做作的推给别人,搞了好朋友的妹子吧,还总忘不了女猪,让人家妹子情何以堪啊情何以堪?相信在马景涛教主的激情演绎下,这个“奔放”的艺术家,已经成为了许多姑娘童年时的梦魇吧……

  渣客素描:表白基本靠吼,深情基本靠抖。通常身边有一个,心里有一个,好不珍惜身边的,非要痴情心里的……如果那个心里的已经成了身边的,那么就会继续重复以上心理状态。

  最渣典型:梅若鸿 (出自《水云间》)

  【“巴尔渣客”第三代】穷折腾渣男:呼喊挣扎常奋斗 又负如来又负卿

  涌现地带:内地情感伦理剧 涌现年代:现当代

  时间呼啦啦转移到当前,从香江畔越过浊水溪,我们接下来观赏的就是内地近年来不断活跃来荧屏中的家庭伦理剧中的渣男们。他们往往在剧集中漫长的时间跨度中,拥有着漫长而纠结的感情经历。这些人并非武林侠士,但是身世常是不逊于大侠们的复杂,要么是亡故了爹要么就是去世了妈,并会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又是上山下乡又是个体奋斗,命运被内地社会变迁的洪流挟卷着往前走;他们也非琼瑶情种,但是生命历程中遇到的姑娘却至少成打,而且总有不得已的理由像抛弃不给力的洗发产品一样甩了她们。在为改变命运而奋斗的过程中,他们也在奋不顾身的想各种理由拒绝那些莫名就看上了他们的姑娘……

  渣客素描:出身不太好,要么是“凤凰男”,要么是城市破落户,为了改变命运自己积极努力奋斗不假,但是见一个爱一个最后一不留神谁都没对得起也是真的。

  最渣典型:徐天(出自《请你原谅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