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盘点2012最受期待十部大剧 传奇剧成亮点

2011年12月28日14:46
来源:搜狐娱乐
各剧海报
各剧海报

  搜狐娱乐讯 在过去的2011年里,荧屏依旧火爆,为观众贡献了各样别具特色的收视大餐。国产电视剧牢牢把住了老百姓生活的脉搏,不少“接地气”的电视剧作品令人难忘。那么即将到来的2012年,又有哪些电视剧值得我们期待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一睹2012的收视菜单。

  题材:年代传奇剧

  剧名:《传奇之王》

  期待语:或许就是那张你寻找已久的2012 “方舟船票”。

  即将于1月1日在江苏卫视上星开播的《传奇之王》,打响了2012开年大戏的第一枪。这是“谍战之父”柳云龙继《暗算》、《血色迷雾》、《东风雨》之后,自导自演的第四部作品。凭着“柳式经典”这张脸,《传奇之王》也值得追看,更何况剧中还有新“柳女郎”王雅捷、曾黎、万茜的登场以及“老戏骨”米学东、午马、曾江的助阵。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更是早早锁定其电影版权。

  脆弱的爱情让人伤感,十八年地牢的人生灾难让人唏嘘,越狱的设计让人惊叹,斗智斗勇的暗战让人惊心。爱情、谋略、阴谋、人文、情怀、信仰等元素在柳云龙精心糅合下,成就了《传奇之王》有别于其他传奇剧的风格和内涵。蒙冤,越狱,报恩,复仇,救赎……2012年,《传奇之王》或许就是那张期待已久的“方舟船票”。

  题材:大型神话剧题材

  剧名:新《西游记》

  期待语:《西游记》的“本来面目”,是对“世界”,对人内心的价值指证。

  早在2011年就备受期待的新《西游记》在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要在2012年1月5日正式登陆BTV影视频道黄金档。这是慈文传媒历时五年,耗资上亿,动用上千人,精心打磨而成的一部经典之作。它站在86版《西游记》和原著这两大巨人的肩膀上,内外兼修,忠实还原了原著中关于中国传统儒释道文化精髓。

  聂远、吴樾、臧金生、徐锦江以及白龙马新组成的“五人行”团队用取经的经历展现了人生百态。如何战胜人生中各种“心魔”,从而获得身心成长,是新《西游记》要表达的主题。无论你是六岁小儿,还是而立青年,无论是企业高管,还是普通职工,无论你是80、90后,还是60、70后,新《西游记》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各取所需。毕竟,你和我,都无法回避一个问题:成长。

  剧名:《妈祖》

  期待语:一部海洋生活的“家族传奇”,也是一部草根阶层的灵魂“皈依史”

  2011年我们见到了太多人心的冷漠,虽然都还hold得住,但已是伤不起。2012年,一声“妈祖”,饱含着对爱的盼望和呼唤。《妈祖》来得像场“及时雨”,带着海洋的气息,浇灌人们干渴已久的心田。它诠释了妈祖从凡人到海神圣母的传奇蜕变,塑造了一位值得彪炳电视剧史册的可亲、可爱、可敬的女神形象。这是国内首部讲述妈祖女神故事的电视剧,也是中国海洋文明的一次影视探索之旅。

  刘涛、严宽、林心如、刘佳、刘德凯、黄嘉乐等两岸三地巨星的云集,使得《妈祖》从内到外,都散发着一股“迷人”的魅力。它宏大,因为它是一部充满英雄主义和理想主义色彩的电视剧,是一部海洋生活的“家族传奇”,也是一部草根阶层的灵魂“皈依史”;它细腻,因为它通过紧张、富有激情、充满思想内涵的叙事,展现了正义与邪恶的矛盾与冲突,人与神之间,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碰撞,给人深沉而有力的心灵撞击。

  题材:古装轻喜剧

  剧名:《怪侠欧阳德》

  期待语:开创“轻喜武侠”电视剧新风格,“诱惑”不仅来自都市,还来自“武林”。

  原本于1月1日作为江苏卫视开年大戏播出的《怪侠欧阳德》被延后,然而这个意外,却让该剧更吊胃口,挠得人心痒痒。有“收视金三角”之称的编剧简远信、导演林添一、出品人周之光坐镇指挥,更有赵本山、小沈阳、沈春阳、毕畅等赵家班以及“热剧红人”李晟、孙耀琦、叶祖新等倾力加盟,《怪侠欧阳德》这股“轻喜怪侠风”势必刮遍大江南北,错过了难免后悔。

  《怪侠欧阳德》取材于中国经典章回小说《彭公案》、《怪侠欧阳德》等,讲述了清康熙年间,一位名叫欧阳德的怪侠,身怀绝技,以木驴为坐骑,以烟杆为武器,走南创北打抱不平的故事。2011年的电视剧市场,都市情感剧和红色主题剧各占半壁江山,题材比较厚重,2012年《怪侠欧阳德》的到来必定带来新气象,该剧轻松、幽默、诙谐,更多地关注和介入青、少年人群,寓教于乐,诠释主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令人耳目一新。

  题材:彩炫版新神话

  剧名:《欢乐元帅》

  期待语:彩炫版360度好看的新神话大剧

  这是苏州福纳“新神话系列”的又一“新曲”,该剧汇集了香港英皇旗下的古巨基、TWINS三大偶像以及“新人气王”张致恒、洪卓立,TVB小生郭晋安、吴卓羲、恬妞、邵美琪等大批港台艺人,同时还有刘仪伟、马苏、李菁、何云伟、戴春荣、杨紫彤等内地众多明星联袂出演,堪称神话剧史上最豪华的明星阵容。

  《欢乐元帅》继承了“春猪系列”一贯幽默、轻松却又暗含生活哲理的风格,剧中虽说的是神话世界的事情,却关照当下的环境,用神话人物的爱恨情仇来反思现代的人情冷暖。用“春猪之父”范小天的话说,“《欢乐元帅》顾名思义则是带给观众欢乐,在欢乐轻松的同时透出宽容、诚信、和谐、青春向上等新时代的精神。能让观众笑过之后掩卷长思,这才是我们想塑造的‘新神话’。”

  题材:美女枪战悬疑剧

  剧名:《代号十三钗》

  期待语:不一样的上海“十三钗”故事,我有我精彩

  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大热银幕,《代号十三钗》一度惹上“撞名”风波。“借光”嫌疑被抹去之后,属于《代号十三钗》的光芒渐露。三分钟片花一经曝光,网友大呼好看,期待值立刻飙升。该剧没有“商女献身”的悲壮,却有“美女潜伏”的英勇。同样是“十三钗”的故事,《代号十三钗》别有一番精彩。

  该剧讲述了抗战时期一个名为“十三钗”的女特工组织暗中投身抗日的悬疑传奇故事,香艳与子弹齐飞,美貌与智慧并存,有望成为开美女悬疑风气的电视剧鼻祖。80后“玉女”韩雪挑大梁出演女一号,率领徐百卉、赵兆、邱枫等一众女明星,组成抗日版“霹雳娇娃”。旗袍装更是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题材:年代怀旧情感励志剧

  剧名:《牧马人》

  期待语:它,用真诚,把人性化“繁”为“简”,触礁最真实的人心

  作为国内首部反映人与马感情的电视剧,《牧马人》以其独一无二的风格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该剧带着浓浓的草原风情和年代怀旧气息,给谍战剧、家庭伦理剧、都市情感剧、清宫穿越剧等弥漫的荧屏注入一股清新的溪流,清新的风格为其吸引眼球占得先机。

  《牧马人》讲述了一群蒙汉青年在军马场的青春萌动、激昂、烂漫的故事,将为观众描绘一幅包含人马情、父子情、兄弟情和男女爱情等人间真情的美丽草原风情画卷。于荣光、曹磊、朱泳腾、阿斯茹、哈斯高娃等主演将带观众走进心仪已久的广阔草原,领略骏马奔腾、奶茶飘香的别样风光。跳出“围墙”,离开“欲望”都市,将视野投注到自然中,去体验一回什么是真正的心灵成长,这是《牧马人》创作的主题,也是荧屏题材的一大突破。

  题材:青春励志偶像剧

  剧名:《远大前程》

  期待语:一剧尽说就业与爱情,我们青春安放的地方。

  每年初夏到来的时候,都会有几百万人陷入迷茫,他们是毕业生,一个不可忽视的庞大群体,也许你就是其中一员。电视剧《远大前程》首次将视角集中于90前后大学毕业生,讲述了一群时值毕业的大学生,从初入社会的迷茫到逐渐明晰人生方向的励志故事。它没有你想象中的“打鸡血”,没有你想象中的“俗套剧情”,你会看到主人公们犯错、迷惘甚至是失败,但是成长也在时刻进行着。梦想也在成长的过程中被创建、被坚定。

  《远大前程》就是要实打实,包括它的演员,也都是一群初涉世的“小毛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明星梦”。这其中有是安、冯丹滢、殷叶子、巴图、郑岚侨、田宇鹏一群娱乐新星。宋丹丹爱子巴图更是首次脱离母亲怀抱,“单飞”出演证明自己“不靠妈”也能闯天下。宋丹丹颇感欣慰,微博感慨儿子长大了,“只要你快乐,妈妈的世界就阳光明媚不下雨”,并极力推荐《远大前程》,称其值得年轻人一看。

  题材:百姓婚房剧

  剧名:《买房夫妻》

  期待语:一对夫妻20年坎坷曲折的“买房”之路,折射出当下“买房难”的问题

  别让房子压倒了你的幸福。“没买房的时候,他们心连心,生活中的苦都是甜的。等买到房了,他们却发现彼此的心越走越远,再也回不去了。”《买房夫妻》因聚焦房子、婚姻、家庭幸福、奋斗梦想等民生话题,被誉为2012最贴近百姓的电视剧,该剧也是国内首部百姓婚房剧。“安慰”也好,“鼓励”也罢,总之《买房夫妻》就那么轻易地触碰了你的敏感神经,似乎没有什么理由让人避而不看。

  剧中还有影帝王千源和影后陶虹的倾情合作,陶虹饰演女一号文红旗,由最初对房子的不在乎到最后对房子的痴狂,30年里,经历了人生大转变,其中更与王千源饰演的兰贵成遭遇婚姻危机,演绎了一场“幸福在哪里”的悲喜剧。这出悲喜剧也许会让许多观众从中看到自己,从中顿悟,及时在危机的边缘刹车,hold住自己真正的幸福。

  题材:武侠情趣励志剧

  剧名:《自古英雄出少年》

  期待语:少年群侠第一剧,再续“大丈夫”“小媳妇”的武侠奇缘

  1983年,由香港著名影星夏梦监制的武打电影《自古英雄出少年》,以青春明快的故事,单纯的娱乐性和真实的武打动作,足足影响了两代人。影片中塑造的“大丈夫”和“小媳妇”形象,堪称经典。如今,吉安永禾再度出击,电视剧版《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原有的故事上做了适当的改编,更适合观众的现代审美,有望再创电视剧版的经典。

  释小龙、白静、吴磊、郑佩佩、梁家仁等新老演员倾情出演,还有“亚洲第一武指”的江道海担任武术指导。剧中“童星云集”更让其获得“少年群侠第一剧”的美誉。相比电影,电视剧《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情节上更加丰富,“大丈夫”、“小媳妇”、“铁彪”、“大毛”、“二毛”等主要经典角色将会做何调整?剧中的武打套路将如何呈现?对于武侠迷来说,这些都是新版《自古英雄出少年》值得期待的理由。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