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图书馆新年音乐会 > 国家图书馆新年音乐会新闻报道

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 国家图书馆献新年音乐会

2011年12月27日15:51
来源:搜狐娱乐
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


  2011年12月30日,俄罗斯国宝级交响乐团之一的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将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奏响新年的乐音。

  在年底扎堆的新年音乐会中,这场音乐盛会极为耀眼,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将以史诗般的激情,书写世界名团的辉煌篇章。

  音乐会曲目经典荟萃,耳熟能详:柴科夫斯基的《睡美人》、《胡桃夹子》,约翰•施特劳斯的波尔卡三部曲、《皇帝圆舞曲》、《蓝色多瑙河》,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组曲》、《节日序曲》,每场新年音乐会的必备曲目《卡门序曲》和《拉德斯基进行曲》等都将一一上演。

  整场交响乐虽说洋味十足,但中国元素也夺人眼球。《春节序曲》、《茉莉花》,给龙年元旦增添浓浓的年味。乐团指挥由该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林涛亲自担任。

  林涛1997年获得莫斯科国家音乐学院指挥表演艺术系博士学位。1999年,在第六届菲特尔伯格国际指挥大赛中获奖,并同时荣获波兰音乐最佳诠释特别奖。林涛是中国音乐家在俄罗斯乐团里任首席指挥中最年轻的一位。

  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是俄罗斯六大交响乐团之一,该乐团不仅能够演奏俄罗斯和西方古典交响乐作品,而且对现代作品的理解和诠释也有着相当独到的造诣,在欧洲享有盛誉。此次乐团组成的近百人豪华阵容在华演出,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