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夜店诡谈》锁定情人节 导演言内地电影无惊悚

2011年12月27日11:33
来源:搜狐娱乐
夜店将展现都市男女的夜店生活
夜店将展现都市男女的夜店生活

影片中将频繁出现各种尖叫
影片中将频繁出现各种尖叫

周秀娜饱受惊吓
周秀娜饱受惊吓

  日前,方亚熙执导的惊悚片《夜店诡谈》正式发布档期,将于2012年2月10日情人节前夕正式公映,和诸多主打温馨、爱情牌的同档期影片不同,该片另辟蹊径,试图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吸引情侣观众,方亚熙对此表示影片就是为情人节量身打造,并放言内地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惊悚片,《夜店诡谈》将在叙事风格和拍摄手法方面有所突破。

  三段式开放结构效法昆汀

  《夜店诡谈》集合了范逸臣、邓家佳、周秀娜、戚玉武、黄义达、徐洁儿等一批华语演艺圈的俊男靓女,围绕一群在夜店内纸醉金迷的都市男女展了一个三段式的惊悚故事,曾凭短片《惊魂物语》在业内获得不俗反响的方亚熙导演对惊悚类型颇有见解,在影片中融合了海量的惊悚元素和致敬桥段,犯罪推理、时空循环、变态杀手、恐怖医院等经典戏码轮番上演,为影片形成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

  方亚熙导演坦言影片的三段式结构是受《三更》、《罪恶之城》、《刑房》等经典影片的启发,风格也与昆丁的电影非常接近,但并非简单的模仿或借鉴,而是根据国内市场情况对经典元素进行了改造和包装,再通过叙事手法使各段落之间的关联更加紧密,让观众可以像进入恐怖迷宫一样越害怕越想走进去。

  放言内地惊悚片仍是处女地

  在谈及为何选择在情人节档期上映时,方亚熙导演表示是希望情侣观众在惊悚气氛中变得更亲密,“早在30年前,美国人就在情人节那天去看《恐怖情人节》,这部《夜店诡谈》并不完全是主打情人节概念,但确实是非常适合情人节档期,因为里面不仅有很多偶像明星,还有很多因为爱情引发的恐怖事件,有时候爱情片太注重表现温馨和煽情就会变得浅薄,而像惊悚片这样挖掘到爱情的根源和极端的一面,往往会让人得到更深的体会,并由此更加珍惜爱情。”

  方亚熙导演对影片的品质极为自信,在谈到与国内其它惊悚片的区别是,方亚熙说,“严格来说,国内在惊悚类型片方面还是一块处女地,绝大部份都是在打擦边球,《夜店诡谈》的最大意义可能就是它无论在内容和尺度上,都是一部真正的惊悚片。”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