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志忠演绎幽默战神 李云龙成会打仗的郭德纲

2011年12月27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黄志忠出演新版《亮剑》 挑战危险戏份
李云龙庆功宴讲相声
李云龙庆功宴讲相声

  搜狐娱乐讯 杨阳执导,黄志忠领衔、任泉、果静林及甘婷婷主演的战争题材电视剧新《亮剑》,自开播以来一路称雄,黄志忠亲民化的表演深入人心,网友香山南路说“他是个看起来很温暖的、有故事的人,但他又有温柔痞气、搞笑的一面”,剧中大段抖包袱的贯口考验台词功力,同时黄志忠搞笑指数瞬间飙升至五颗星,新版李云龙堪称幽默战神、“会打仗的郭德纲”。

  黄志忠温柔痞子气 新版李云龙幽默战神魅力足

  新《亮剑》剧中,李云龙虽然肚里没啥墨水,但在战场出生入死总结一套充满逆向思维的带兵办法:他带兵严厉,队伍具有铁血战斗力,所向披靡甘愿赴死,他允许骑兵连长用严厉方式教导战士,可在战士站岗没有大衣穿的情况下,他毫不犹豫地拿自己轻易舍不得喝的酒给战士们喝让他们暖身子——当然战士要是多喝了一口也是要挨他训的,他看似小气搞笑不吃亏,骨子里却温暖仁义;他时常长篇大论给战士们讲故事,生动幽默魅力十足,战士们不仅把他当领导更把他当大哥,泥腿子出生的他满口荤话,但却话糙理不糙,自有一套价值理论,比如”只要上战场绝对不吃亏“,在关键时刻这却是字字如金的战场指南。

  黄志忠搞笑指数五星 新版李云龙耍赖最可爱

  黄志忠版李云龙始终认为打胜仗就是战斗的根本,所以多次违背上级命令。在新一团时期,他“艺高人胆大”再次抗命直接被降职到服装厂当厂长,本以为他不服气的个性肯定会在服装厂开骂,结果他可好——耍起缝纫机有模有样摇头晃脑,逗坏服装厂大妈大婶;承柱腿部中枪,到医疗所救治,黄志忠跑进医疗所偷偷地给他送酒,结果却自己都给喝了,还当着全团的面,宣布自己的战斗宗旨是“不吃亏只占便宜”;平安县城围点打援,李云龙来了个哪咤闹海,把周围部队都调动起来,打了个大胜仗之后他清诸位同僚喝酒,却不肯轻易拿出之前口头许诺的战利品,满炕头乱跑将耍赖进行到底。

  黄志忠大段贯口不发憷 新版李云龙成“会打仗的郭德纲”

  新《亮剑》是老《亮剑》前传和翻拍,戏量上增加35%,在战争场面处理上更加注重细节而且不失战争大场面的真实感,剧中李云龙虽然是农民出身,但他年轻有冲劲、果敢智慧,在战斗中积累总结了经验,形成一套通俗易懂的理论,作为主演的黄志忠也当仁不让地负责了诸多关于战略战术的台词,这些贯口黄志忠说出来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凸显实力派演员的深厚功底。此举让喜欢军事的男性观众对技战术的新语言包装颇有新鲜感,对女性观众而言,“李云龙”黄志忠幽默通俗的演绎则让战争军事术语一下子变得能轻松理解,观众们看得开心,也就潜移默化投入剧情,网友西翠80后称“李云龙“黄志忠幽默战神形象很可爱,让她对新《亮剑》欲罢不能,对以前鲜少关注的战争军事题材首次有了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