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东城区3年8000万支持戏剧发展 多家剧院获支持

2011年12月27日10: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昨日,北京市东城区宣布,将于2011年至2013年间,投入8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戏剧发展。昨日,第一批用于剧院改造和鼓励原创剧目的专项资金分发到具体负责人手里。首都剧场、蜂巢剧场等18家大小剧场以及北京人艺、中国儿艺等11个国家剧院和民间团体的作品均获得资金支持。

  硬件改造投入6000万

  昨日,东城区召开了戏剧文化工作年会暨小剧场改造引导专项资金兑现仪式,向获奖的剧场和剧组颁发了专项资金荣誉证书。主办方表示,目前东城区对外经营的剧场共有25家,其中小剧场达18家,由于很多小剧场都由仓库、电影院等改建,设施和场馆环境均有待规范和提高。因此,从今年开始至2013年,东城区小剧场改造专项资金将达6000万元。而仅昨日第一批发放,首都剧场、东方先锋剧场等18家剧场便获得了总计2348万元的小剧场改造引导专项资金支持。

  11部原创作品获得资金

  除了剧场改造,东城区还针对原创剧目给予资金支持。昨日现场,民营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中国儿艺的《小卡车变变变》等11部原创作品均得到了60万至20万不等的资金支持。与此同时中山音乐堂、蜂巢剧场以及《绝对小孩》等剧场和剧目还获得了2011戏剧发展公益补贴等。记者了解到,今年专项资金针对的是东城区的剧场和在东城区演出的原创作品。专项资金下发范围还包括戏剧品牌活动资金、剧目引进补贴资金和公益活动资金。今年一年,东城区共支持戏剧文化发展资金总数达到3100余万元。

  ■ 相关新闻

  演艺服务平台即将启动

  昨日最后一场“马拉松对话”结束,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主办的“2012北京国际演艺服务平台”将于不久后正式启动。明年开始,这个以北京为起点、面向全国的服务平台将从文化政策分析、演艺项目咨询策划及投资,以及演出制作、末端营销等各个方面,覆盖演艺行业全部产业链。

  昨日包括“小剧场之父”傅维伯、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等均出席论坛,从政策、创作环境、票务等方面再次分析了目前演出市场的现状。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