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上线 网上剧院不落幕

2011年12月27日09: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昨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随着《轻骑兵进行曲》的奏响,“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启动暨院庆音乐会”拉开了大幕,这也标志着 “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www.ncpa-classic.com)正式上线。

  古典音乐频道正式上线

  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郎昆担任总导演,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和北京电视台春妮担任主持。19时50分左右,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蔡赴朝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共同走上舞台,在现场1800余位观众的注目下,按下古典音乐频道启动键,这也标志着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正式上线运营,与广大公众见面。

  上线演出汇聚中外精品

  本场音乐会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陈佐湟执棒,并由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和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精彩演出开场。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演奏了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以及沙汉昆的《牧歌》;钢琴演奏家孙颖迪带来的肖邦的《辉煌大波兰舞曲》及陈培勋的《平湖秋月》令人印象深刻;男高音歌唱家丁毅与女高音歌唱家么红也来到了现场,分别带来普契尼《今夜无人入睡》和《我爱你中国》,并合唱威尔第歌剧《茶花女》选段《那美妙的一天》。一曲又一曲的精彩演奏与演唱让观众在庆典的气氛当中体验中外艺术精品的魅力。

  据国家大剧院品牌推广中心部长朱敬介绍,本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国家大剧院官方微博,以及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凤凰网、国际在线、环球网、北京广播网、千龙网、悠视网、优酷网、土豆网、56 网、酷6网和奇艺网同步直播,并将在翌日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19:30)、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22:05)进行转播。

  当晚的音乐会上,为了让每一位观众都能够体验到古典音乐频道的高品质音效。国家大剧院舞台技术总监管建波介绍:“这次大剧院首次在音乐厅安排了一套高品质的线列阵音箱系统,就是要还原古典音乐频道艺术资源的高保真音效,让全场1800余位观众有同样的艺术享受,同时也让所有的艺术爱好者感受古典音乐频道的魅力和精彩。”

  四档栏目打造完美休闲

  古典音乐频道坚持“高品质,权威性,高附加值”的频道特色,打造四档栏目: NCPA音乐厅,排练现场,音乐虫聊天室,古典音乐赏析。向观众展示大剧院剧目全景实况演出和排练细节;还有上万首古典音乐与优秀民族音乐高品质单曲视听,以及资深乐评人和艺术家为听众解析古典音乐。让“听音乐中的精品,看经典的视频”成为人们惯常的休闲方式。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