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三大交响乐团大剧院贺岁

2011年12月27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国家大剧院昨天透露,伦敦爱乐乐团、德国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和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将在明年第一周齐聚大剧院,用四场充满节日气氛的演出打造首个交响音乐周。

  三支乐团中,1月2日首先登台的是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这是该乐团首次访华,演出曲目是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和海顿《第一大提琴协奏曲》。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采用了诗人席勒名作《欢乐颂》,很适合在新年等庆典场合演出。届时,周晓琳、张卓、张英席、冯国栋四位华人演唱家将共同演出。

  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将于1月3日登台,演奏轻松欢快的贝多芬《第七交响曲》,以及十首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与波尔卡作品。伦敦爱乐将于1月5日、6日献上两场音乐会,演出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和贝多芬第七交响曲,中国钢琴公主陈萨将加盟演出。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