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专访于冬徐克:《龙门飞甲》IMAX收入占比超10%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26日23:30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周鑫/视频)12月25日晚,于冬在京宣布《龙门飞甲》票房正式突破3亿,并且已经收回成本。庆功会后于冬与导演徐克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于冬透露,IMAX票房收入占比超过10%。而在北美,IMAX的票房一般能够占到一部大片总票房的10%-18%。目前《金陵十三钗》票房小胜《龙门飞甲》,于冬认为,谁先过6亿就算成功了。眼下《金陵十三钗》已经登陆北美放映,于冬表示,《龙门飞甲》正在商定北美上映时间,希望采取超过1000张银幕的商业发行。

  于冬:花巨资值得 将在北美商业发行

  搜狐娱乐:请问两位对于《龙门飞甲》这么快过三亿,心里有这个预期吗?

  于冬:对,应该达到我们的目标,10天破三亿是我们预期的成绩。

  搜狐娱乐:导演在拍片的时候应该没太想过票房的事吧?

  徐克:我们想票房的原因是希望老板不会因为投这部电影而吃亏,如果是在整个票房的收入有给公司赚钱也好回本也好,我的功课也就交了。

  搜狐娱乐:于总对这个功课满意吗?

  于冬:应该满意,去年这个时候正在拍摄当中。徐导非常辛苦,去年我们10月10号开机,前面八个月的筹备期,包括专门训练我们3D摄影团队。应该说历时将近一年的电影,从筹备到拍摄,又经历了八个月的后期,我觉得我们的后期赶得不得了,因为IMAX定下来,要做IMAX格式,后期制作花了很长时间,如期能够在圣诞档上映,感谢老爷的团队,大家没日没夜的拼命。这段时间首映,老爷在各地宣传,在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去做各种访问,去年圣诞节没有休息今年圣诞节也没有休息,去年在拍摄。

  搜狐娱乐:12月这两部电影都很有话题点,要不然投资很大,要不在技术上有突破,都是一种比较里程碑式的。作为投资人来讲,花这么一大笔钱去做一个里程碑式的事情,这样值得吗?

  于冬:我觉得非常值得。幸运的是我们还赚钱,又做了一个对中国电影产业有推动的事情,我觉得它填补了中国在3D技术上的空白,也更加坚定观众的信心,这个是非常有意义的。再一个,3D跟武侠片的结合也开创了中国武侠片继续在引领世界的潮流,好莱坞电影的科幻特技到了一定的极限,但是一定拍不出来武侠片,武侠片是中国最强的海外卖片的片种,所以我们很期待能够在北美超过一千张银幕的商业发行,到时候我们在北美再为中国片在海外打一个漂亮的仗。

  搜狐娱乐:能碰上《十三钗》吗?

  于冬:海外无论如何碰不着它了,它在海外已经上片了,我们跟几个大的发行商确定上映的时期,在北美是重要的一次武侠3DIMAX在北美商业发行,《英雄》之后这几年没有一个片子在海外能够这么上映。《卧虎藏龙》、《英雄》,期待这部电影的成功。

  徐克:不要老挑自己毛病

  搜狐娱乐:导演有没有看,网上有一篇您剧组的工作人员写的文章,“等不到天昏地暗”,里边提到您跟后期公司谈的时候,他们在门外听到你说,“你们怎么那么贵啊”,大家最后哭了,给你们降价了。

  徐克:毫不知道这个事情。

  搜狐娱乐:《龙门》技术上还是有一点缺憾,是不是钱更多就能弥补了?

  徐克:我觉得任何一个状态里面都有它不完美的地方,可是最重要的是,你做这个事情到底在建立一个什么可能性,对将来有什么帮助,这是很重要的。我们不能总是挖自己的毛病,不看好自己的事情。我觉得最重要一点是我们对自己有信心,而且支持我们自己的工业,这是很重要的。

  搜狐娱乐:于总当时如果预算再投的话,两亿是不是极限了?

  于冬:现在已经超支了一大块,但是超支都是因为我们技术上的突破,我们所有后期的团队,我们的亚洲团队有中国内地的、香港地区、台湾、韩国、新加坡、日本的这些多国亚洲团队3D技术团队,应该说他们是不计片酬不计工时全身心的投入,好多都是因为徐导的魅力。包括韩国技术总监他都是看徐导电影在韩国很多年的,他很有感情,他说我能够参与是荣誉。我觉得这次是很努力的,钱当然也花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这是值得的,因为我们呈现出来的3D效果和技术上的突破已经被广大观众认可,也建立了中国的国产3D电影市场信心。

  搜狐娱乐:导演,有观众说电影里面有一些飞镖对人眼睛扎过来的镜头感到不适应,电影里面好几处这样的镜头,有一些争议,这个是设计上故意为了表现技术还是……

  徐克:3D电影总是有它跟观众互动的设计,如果不舒服就不要看。

  于冬:应该说这倒没有,观众会下意识的去躲那一下,但是躲完之后有那种惊喜,很过瘾的感觉。我刚才还在说,武汉有一家4D电影院还有喷雾还有喷水,后面范晓萱捅周迅一刀,你感觉后面真有人捅你一下,4D效果,这是中国第一个,刚开业,技术突破。3D可能给我们的电影放映市场带来一个新的体验,过去都是听说好莱坞电影如何如何,现在真实来到我们的世界了,而且是我们国产电影。我觉得IMAX我们首映的时候,徐导的名字一出来全场欢呼,我们一个一个主演出来的时候全场每一个主演都一片掌声,观众还是期待我们自己本土的3D电影的强大。

  《龙门》IMAX收入占比超过10%

  搜狐娱乐:《龙门飞甲》3DIMAX票价150,有些观众说有点承受不了。

  于冬:IMAX北京只有四张幕,我们没有做胶片,科技馆和博物馆那两家发不了,北京一共五六张银幕,两张放不了,只有石景山万达和CBD万达还有华星三个IMAX,到现在IMAX一票难求,新年元旦的票黄金场次全部卖完了,华星卖得相对便宜一点,那两家稍微贵一点。应该说票价问题现在也是制约产业的一个瓶颈,我们这次不涨票价,我们还步提高分帐比例,这些都是对年底贺岁档这个市场稳定起到关键作用的。全国几千家电影院都面临一个年底兑换券到期的问题,你现在把票价,我看的《十三钗》很多电影院摆水牌兑换券你自己要补贴5—10块的差价,这个差价其实是转嫁给观众了,观众在补这个兑换券的差价。《龙门飞甲》不存在这个问题,我们3DIMAX没有加票价,我觉得这是在年底回馈观众的。否则电影院不愿意出这个差价钱,观众自己不舒服,我当时弄这个兑换券的时候没有这个补差价的说法,很多影院摆水牌出来,这个很不好的。年底应该满足更多的大众消费,昨天圣诞夜很多电影院下午两点把全天的场次卖完了,很多电影院根本没队可排全卖完了,电影院经理狠不得拆墙加座位卖站票了。这么多热情的影迷我们做不出好电影来,让观众不能有一种愉悦的过节的气氛的电影,我觉得我们挺对不起观众的。我们在想下一部的贺岁片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拿出什么样的作品来给观众。

  搜狐娱乐:这三亿票房里面IMAX的比例是多少?

  于冬:应该超过10%,比以往高。IMAX跟3D这个请老爷说,其实两个各有不同,我们拍是按普通3D技术来拍的,所以3D的比例是16:9宽银幕,IMAX是4:3,所以在画面上是有一些照顾不到的。IMAX是一种信息量,普通3D还有一种信息量,所以我觉得两种都是值得去看的。现在很多电影院经理说IMAX票卖完了,观众在等IMAX的票。是不是让观众要了解到,普通3D跟IMAX有所不同,还能够多看一些画面。

  徐克:IMAX比正常的银幕大两倍以上,有时三倍,他所看到的东西并非只是上下放大,还有很多细节上的东西。IMAX的效果其实很多跟一部普通的宽银幕不太一样,看的时候我觉得你会感觉到它的体验出来的效果很不一样。有些观众看完宽银幕看IMAX觉得差不多是两部电影,

  于冬:其实是三部,看2D的时候是一种感觉,看3D又是一种感觉,看IMAX完全不同。很不同,这次很特别的一种观影体验。

  搜狐娱乐:老爷《新龙门客栈》角色最亮的是张曼玉,《龙门飞甲》最好的是陈坤,是不是在写剧本的时候有意把更多的爱都给了他?

  徐克:没有故意做这个事情,《新龙门客栈》的时候我尽量把故事里面的人物在他们故事里面呈现最好的状态,这里也是。《龙门飞甲》里面也是,在某种状态里面这个人物在故事占有某种优势,这一点上是每部定影都会出现这种现象。

  搜狐娱乐:您个人来说最偏爱哪个演员?

  徐克:偏爱?我都喜欢。其实演员在我们银幕上出现的话都是我喜欢的演员,所以我把他们放进去,很少说我喜欢谁比谁多,没有这个分别。

  于冬:所有演员都是徐导定的,每个角色都是特别对的人。

  于冬:谁先过六亿谁就赢

  搜狐娱乐:于总有没有关注圣诞这两天票房的情况,比起去年其实差不多持平,考虑到这一年银幕的增速,其实相对来说是比较冷静的一年,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现象?

  于冬:我觉得今年票房12月还是比去年要高,周六的总成绩应该有一亿三到一亿四的总量,这已经远远超过去年了,也创了中国电影史上单天记录。但是今年会有所不同,因为今年平安夜刚好是星期六,去年平安夜肯定不是星期六了,也是创记录的一年。上一个同一个星期六又是圣诞节平安夜,是周星弛的《功夫》,票房是五千多万,就是全天,我们今年已经超《功夫》接近三倍的增长。我刚才说一票难求已经是满座了,下午两点全天的票卖完了,夜场的票卖完了,还是我们的座位数不够多,我们的银幕数不够多。到五年以后中国电影市场希望两万五千张银幕到三万张银幕的时候,这才两三部电影上映,我觉得美国一个月至少要上五六十部电影,我们现在最多上30部电影,一天一部片子大家已经哇哇叫了,美国一年放七百部电影,我们现在真正有效的放映才两三百部电影,还是我们的银幕数不够多。IMAX的银幕从《阿凡达》上的时候是12张,现在61张,3D银幕《阿凡达》上的时候800张,现在已经4700多张3D银幕,这都是市场的增量。

  搜狐娱乐:去年的两部《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都是非常贺岁非常喜剧,现在档期里面几部都不是很够贺岁的意思。

  于冬:其实贺岁档还是应该放一些能够全家人一起看的电影,家庭娱乐的电影。其实我觉得喜剧类型包括武侠片、动作片都比较适合,像《十三钗》这样比较悲的电影在这个档期上有点亏。

  搜狐娱乐:之前大家比较看好《十三钗》会压过《龙门飞甲》,那现在票房追的比较紧。

  于冬:我觉得俩片都挺好的,比较正常,旗鼓相当。《十三钗》现在略高,暂时领先,应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早先我有说了,现在是两位大导演从三亿奔六亿跳,我觉得谁先够到六亿谁就成功了。现在我们已经过三亿,它也过三亿,那奔六亿跳。

  搜狐娱乐:如果有一部贺岁片交到老爷手上会怎么拍?

  徐克:那要看剧本了,我觉得最重要一点,我一直说票房是我们当然很注重的,可是票房的素质只是说我们能够做到我们最好的成绩,而不是说谁赢谁。我觉得这个观念一直是不对的。电影历史里面怎么可能会有一部电影永远是第一呢,还是拍电影把电影拍好。

  于冬:各种片种可以试一试,这次战争片也想放贺岁,我们想明年看看弄一部类似《窃听风云3》这样警匪片放贺岁也挺过瘾的。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