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热映 顾璇黑马姿态亮相银幕

2011年12月26日14:30
来源:搜狐娱乐
顾璇在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中扮相
顾璇在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中扮相


  今年贺岁档中备受瞩目的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电影又一次把南京大屠杀这段最悲情的历史摆了出来:宏大悲壮的战争场面,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约翰和玉墨之间一步步的情感升华都引爆了观众的哭点……经过秘密培训后的13位全新中国女演员出演的十三钗集体亮相大银幕则给了观众最大的震撼。从观众的热烈反应中可以看到,张艺谋这一次的选角无疑十分成功。

  电影从惨烈的战争场面中开篇,气氛一直压抑凝重,直至书娟从斑驳的彩色玻璃中看到十三钗集体穿着奢华皮草大衣、艳丽旗袍,浓妆艳抹地出现在教堂门口,才令观众眼前一亮,暂时从紧张的气氛中缓解出来。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已逐渐忘了十三钗风尘女子的出身,反而被她们每个人在危难面前表现出来的乐观、坚强、从容的气质所打动。电影中最催泪的莫过于十三钗纷纷换上学生装,代替学生们去参加日军庆功宴这一幕,当十三钗和学生们紧紧相拥在一起,观众纷纷流下热泪,被十三钗的表演深深折服……然而十三钗的出彩表现还远不止于此,影片中由十三钗引爆的泪点比比皆是。

  被张艺谋导演选中出演十三钗之一的顾璇,曾饰演过热播电视剧《丑女无敌》第三季中的阿黛尔、美国迪士尼投资的电影中国版《歌舞青春》的洋洋公主等。在十三钗中顾璇显得有些与众不同,16岁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一毕业就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本科专业,毕业后顾璇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和可塑性极强的亮丽外形一直戏约不断。被张艺谋选中后,顾璇大胆突破自我,一改往日清纯甜美的形象,在电影中操着南京话嬉笑怒骂,将一个旧时代的风尘女子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看过该片的观众不禁惊呼:“顾璇真是演什么像什么。”然而这一切和顾璇自己背后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顾璇一心一意认真参加密训,揣摩角色,才有了大银幕上的一幕幕。顾璇说“其实不用太在意这个过程中所经受的磨练,只要观众能记住我的一颦一笑,我就会觉得很开心。”出道以来,顾璇称自己十分幸运,这次能出演《金陵十三钗》这么大制作的电影,是张艺谋导演给了自己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对此顾璇心里也是充满了感恩。作品一部接着一部问世,但顾璇认为磨练好自己的演技始终是最重要的,脚踏实地的顾璇正在以令人侧目的黑马姿态征服大银幕。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