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伦敦行动”第二季启动 李冰冰过英式圣诞节

2011年12月26日14:11
来源:搜狐娱乐
<a href=
李冰冰、颜强、邵圣懿和女主人交换礼物
李冰冰收到英国家庭送的圣诞礼物文洛克
李冰冰收到英国家庭送的圣诞礼物文洛克



  搜狐娱乐讯  在结束《生化危机5》的拍摄后,李冰冰从多伦多片场飞往伦敦,展开以“奥运”为主题的“伦敦行动”第二季。恰逢圣诞节,李冰冰与《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CCTV-5主持人邵圣懿结伴,应邀探访英国一个普通家庭。在那里,李冰冰与主人交换礼物,下厨做烧鹅,吃圣诞大餐,聊来年的奥运,收看英国女王致辞,度过了一个正宗的英式圣诞节。

  收圣诞礼物“文洛克”,伦敦过英式圣诞节

  当地时间12月25日早晨,李冰冰、颜强、邵圣懿结伴前往伦敦国王道拜访玛姬•道森一家,这是一个由母亲、两对儿子、儿媳、一个孙女组成的普通中产阶级家庭。依照英国习俗,李冰冰进门便与玛姬交换了礼物,当面拆开后,李冰冰送给主人的,是一个中国古典红色瓷器,而她收到的礼物,除了一张精致的印有伦敦地铁交通图的金卡外,还有一个伦敦奥运会吉祥物文洛克玩偶。玛姬笑言,知道李冰冰一行三人此番是为“伦敦行动”而来英国,“我们全家开动脑力风暴小会议,觉得还是文洛克最适合作为送给中国客人的圣诞礼物”。

  作为客人,李冰冰并未拘谨,看到女主人在厨房忙活圣诞大餐,她当即挽起袖子,站到一旁帮忙做烧鹅大餐——不同于美式圣诞的烤火鸡,英伦的圣诞大餐一般都以烧鹅为主食。虽然食谱陌生,李冰冰依然忙活着帮忙上菜。餐桌上,她与一家人聊起北京奥运会与来年的伦敦奥运会,玛姬说到奥运给普通伦敦百姓带来了生活方式的改变,“政府的宣传,以及体育设施的改善,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了,现在我们一家每天都会去公园跑步”。这种生活方式,让向来热爱健身的李冰冰赞赏不已,她说:“奖牌的数量不应该成为一个国家最着力去追求的,其实通过举办奥运会,来唤醒人们对运动的热爱、对生活的激情,才是奥运会的主旨。”

  中国人大年三十晚上都会守在电视前看春晚,英国人则习惯在圣诞节下午3点,打开电视收看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一年一度的圣诞致辞。主宾九人围坐在电视前,看完女王致辞,相当于度过了一个正宗的英式圣诞节。女主人玛姬拿出几张DVD,全是李冰冰主演的电影,她笑说:“每年圣诞节晚上,我们都会聊天到深夜,今晚我们的节目是看李冰冰的电影。”一席话让李冰冰颇为感动。

  “伦敦行动”第二季启动,旨在激发更多人对生活的热情

  今年5月中旬,李冰冰以“欧冠亚太区推广大使”的身份,联合CCTV-5和CNTV,共同赶赴伦敦,展开了为期14天的“伦敦行动”。期间,李冰冰探访了切尔西、阿森纳、曼联等欧洲顶级豪门俱乐部,还以CCTV-5“嘉宾主持人”的身份,与央视主持人张斌、《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组成“足评铁三角”,向亚太区的球迷展示欧冠决赛赛前赛后的实况。欧足联官方盛赞李冰冰是“First Lady of UEFA Champions League”,因为她是欧足联历史上,第一位受官方邀请来宣传推广这项全球顶级赛事的女性大使。

  经过以“足球”为主题的“伦敦行动”第一季,李冰冰逐渐把目标转向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并于近期再度携手CCTV-5、CNTV展开“伦敦行动”第二季,主题定为“奥运”。目前,李冰冰正在伦敦拍摄主题为“一座城市”的专题节目,通过探访上议院、博物馆、歌剧院、体育场等人文、地理、民俗以及和奥运有关的人,来全景展现奥运会前的伦敦前貌。而亲身感受一个普通伦敦家庭的圣诞节日,领略大名鼎鼎的商场“圣诞打折季”,便是此番“伦敦行动”的重要一环。

  说起“伦敦行动”,李冰冰坦言:“以前我只是一个爱运动的演员,平时最爱干的事儿就是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去健身。后来有体育品牌找我代言,过程中我慢慢理解到体育的精神,并非仅仅只是强身健体这么简单,通过运动,你会发现自己会因为坚持而变得乐观,你能感受到运动激发了你内心潜在的正能量,积极有激情,这应该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而这种观念也成为“伦敦行动”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乃至第三、四季的动力,“我希望通过‘伦敦行动’,能让这种生活观念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奥运不应该只是一场竞技比赛,我希望它能激发更多人对运动的喜爱和对生活的热情。”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