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比男人“硬骨头”《代号十三钗》打造女人天下

2011年12月26日13:48
来源:搜狐娱乐
李凤凰与郭春光
李凤凰与郭春光

李凤凰与郭春光
李凤凰与郭春光

  搜狐娱乐讯 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肤滑齿白,软骨无力。然而在绿城传媒出品的美女枪战悬疑剧《代号十三钗》中,韩雪领衔的十三钗特工队,不仅貌美如花,身手一流,骨头也很硬,丝毫不输男儿郎。12月23日该剧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品人周伟成表示,《代号十三钗》是以女性视角解读乱世中的女人传奇,意在打造一个女人天下,告诉世人:“在抗战乱世中,不仅有男人冲锋陷阵,还有女人的硬骨抗争。”

  抗战“女人帮”美人出击

  张艺谋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眼下正在全国热映。片中,风情万种却有情有义的十三钗,为保护教堂少女挺身而出,毅然顶替学生赴日军魔窟,令人肃然起敬。同样是十三钗,正在上海、杭州紧张拍摄的美女枪战悬疑剧《代号十三钗》中,由韩雪、徐百卉、金晶、赵兆、邱枫等组成的“十三钗”女子别动队也在抗日斗争中,用女人的智慧与勇敢,一次次主动出击,成功粉碎了侵华日军的阴谋计划。该剧出品人周伟成表示,这部剧主要融合了美女、枪战、悬疑、情感等元素,讲述了女性斗争和命运转变,是抗战背景下的女性传奇大戏。

  “美女集结‘女人帮’,抗战杀敌绝非只是团队力量强,其单兵作战能力也很出众,堪称‘十三种武器’。”据周伟成介绍,队长李凤凰身手矫健,战斗时永远是队伍的急先锋,凭借百步穿杨的神枪绝技屡屡力挽狂澜。李凤凰性如烈火,徐子晏则沉静如水,她有着超出常人的智谋,几次危难之时巧施美人计获取秘密情报,堪称“谍后”。此外,“炮弹专家”周海萍、密电专家齐玉环、跑酷高手顾亚男、赌神月娥、军师欧阳琴、记忆天才叮当的加入,更是让十三钗成为了一支“无所不能”的特种部队。

美丽却饱受战争摧残的十三钗
美丽却饱受战争摧残的十三钗

  霸气外露颠覆弱女形象

  以往抗战剧,都是男人唱主角,女人大多是配角,以柔弱悲惨的战争受害者示人。《代号十三钗》则是以女性为视角,突出表现女人在乱世中的传奇经历。周伟成说:“十三钗是十三位美女特工,是这部戏的群像主角。她们历经种种危险的抗日锄奸之举,改变了传统女人的柔弱与顺从,表现出了女人在国难中的英勇抗争和爱国正义情怀。同时也通过如花般女性的命运转变控诉了战争的残酷与罪恶。”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战争让女人走开,然而一旦大国小家处于‘水深火热’中,水做的女人也会沸腾起来,主动加入抗争。剧中十三钗特工队成员,不仅貌美如花,身手一流,骨头也很硬,丝毫不输男儿郎。周伟成表示,拍《代号十三钗》希望打造一个女人天下,告诉世人在抗战乱世中,不仅有男人冲锋陷阵,还有女人的硬骨抗争。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