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相声瓦舍《东厂仅一位》 > 新闻动态

新版《东厂仅一位》成功上演 谈笑间说千年历史

2011年12月26日10:1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上周末,台湾相声瓦舍推出的相声剧《东厂仅一位》成了热门剧目。台上是用幽默解构了的厚重历史,台下则是相声瓦舍的忠实粉丝和慕名前来的北京观众;台上出口成章,区区几人展现出千年历史,台下则是合说合唱,相映成趣。

  虽然此次来京的《东厂仅一位》是全新版本,但丝毫不影响相声瓦舍的粉丝们的情绪。整场演出中,一直有观众在和台上演员“合说合唱”,场面“蔚为壮观”。宋少卿、冯翊纲和黄士伟这三位演员功底不俗,谈笑间将诸多历史事件点评演绎。其中,黄士伟一人用“历史电视剧表演法”、“儿童剧表演法”、“先锋小剧场看不懂表演法”和“内心忐忑逼疯自己表演法”演绎的以明朝覆灭为背景的段子“我的舅舅王承恩”令人拍案叫绝。随后,该剧经典的《战国厕》更是令观众惊喜:小小一间公厕在三个演员“不着调”的调侃中,演变为千年历史的缩影:公厕管理员换人选隐喻着朝代更迭,项伯伯在公厕里吧唧摔个跟头由此有了“霸王吧唧”之说,算命先生诸葛在公厕中替刘伯伯摸到麻将牌东风,于是有了“借东风”之说……在轻松的言语间,夹杂着主创对历史的深刻反思。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