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首周票房未如预期 张伟平谈营销策略

2011年12月26日10:0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金陵十三钗》宣传海报
《金陵十三钗》宣传海报

  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上映以来票房未如预期,随着该片开始北美展映,“十三钗”剧组也在国内开始“走四方”活动,张艺谋携倪妮、佟大为等主演巡回上海等各大城市与观众见面。是不得已借此助推票房,还是营销有意留此后招?昨日,《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接受

  中期营销二度发力

  《龙门飞甲》、《金陵十三钗》等片上映以来呈胶着状态,差距并未拉开;而后者在号称6亿的制作成本下显然压力更多。昨日,张伟平告诉记者,应各地影院邀请,张艺谋将携倪妮、佟大为等主创开始巡回六大城市,到影院与观众见面,周一南京,然后再赴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地,称为“走四方”,突然来这么一招是着急助力票房吗?张伟平表示,这是之前就计划好的,在影片上映中期再发力的特别方法,是自己多年来电影营销的心得,“现在商业大片都是映前营销,一般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就开始了。我觉得这种营销很多时候是浪费子弹,其实等观众吃透了影片,再来互动,效果更好。”这一营销心得选择在“十三钗”上使用,更因为该片质量经得起观众检验,"十三钗’不同于艺谋此前的商业片,它后劲够足,就应该做成口碑电影,继续深度营销。”

  所以,张伟平对此次“走四方”寄望很大,预期它能对国内票房起重大作用,"十三钗’总票房不能用首周票房来预估,它并没有出现每周票房降低的情况。票房如何,我觉得要到元旦之后,才能看出个究竟。之前我预期是10个亿,现在再看,按这个势头发展,还是有希望的。当然,拍电影本来就有风险,我有准备。”

  重硬广弃娱乐节目

  日前,已报名奥斯卡13项单项奖的“十三钗”开始在洛杉矶、纽约和旧金山等地开始展映之旅。张伟平表示,北美展映成绩非常好,该片海外票房主要还得看其在奥斯卡的表现,若能得佳绩就能很好地带动海外票房。接着,张伟平向记者透露了“十三钗”另外两大营销秘诀。第一是“墙外开花墙内香”,“很多影片都是扎着堆炒作,我这次‘十三钗’就不在国内凑那个热闹,你看,前期宣传主要是通过美国主流媒体,再反馈到国内,这样美国宣传也做了,国内宣传也做了。”第二是“重硬广、弃娱乐节目”,“国内主要营销其实是做了些硬广,在城市黄金地段真金白银地花广告费。但我们婉拒了全国各地娱乐互动节目的邀请,主要出于两个考虑:第一,这些娱乐节目不适合影片厚重的主题。第二,这样一部经得起考验的电影,我们要给观众提供的是最直接广告效应,比如什么时候要上片了,而娱乐节目播出有时间限制,没准片子上映了它还没播呢,效果不一定好。”

  新“谋女郎”生不逢时

  张伟平曾感慨张艺谋善于调教女演员,“女人戏,艺谋太专业了。”在拒绝了章子怡、李曼等“谋女郎”的签约要求后,新画面也开始签下了周冬雨、倪妮等最新“谋女郎”的经纪约。张伟平介绍,新画面并未签下所有“十三钗”,只是签了其中六七个,但他自己都很难看清这些“谋女郎”的发展前景,“一部戏说明不了太多问题,现在只能混个脸熟,修行在个人。”张伟平点评道,他接触了十多个“谋女郎”,最有发展潜质的是章子怡,“她出道早,女演员本来就是青春饭,年龄上有优势;第二点,她机遇好,拍完《我的父亲母亲》,又遇到了李安的《卧虎藏龙》,接着又上了《英雄》、《十面埋伏》等,这一系列成功的作品,把她给打造出来了。另外,章子怡最能吃苦,拍《英雄》时浑身是伤,她的成功是有道理的。”谈到如今的周冬雨、倪妮等新“谋女郎”,张伟平表示,关键还是“时势造英雄”,“冬雨在《山楂树之恋》之后,也接了很多片子,但很多片子名不见经传。现在‘十三钗’里的这些‘谋女郎’也会面临这些情况,谁还能有章子怡那样接连几部好戏的机遇?毕竟如今电影大环境本身并不理想,可以说,她们有点‘生不逢时’吧。”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