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明星版《天鹅湖》羊城贺岁 汇聚48位芭蕾精英

2011年12月26日09: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剧院《天鹅湖》


  12月30日晚,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剧院的48位芭蕾精英将舞到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同时,俄罗斯明星芭蕾剧院交响乐团将现场伴奏。  

  俄罗斯舞坛明星出演

  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瓦列里·科克莱夫曾获得莫斯科国际舞蹈大赛冠军,也是诸多国际舞蹈大赛的大奖得主。他的编舞形式既细腻又新颖。在他的带领下,这次来穗的《天鹅湖》将有强大的生命力。

  此次来广州的阵容中,除同为剧院领军人物的尼古拉· A ·拜森外,几位领舞都是俄罗斯芭蕾舞坛的明星。其中,阿历克斯·特仁特耶夫身高183厘米,1995年在罗马尼亚国际芭蕾大赛以《睡美人》一剧中王子角色勇夺一等奖和“最高跳跃”特别奖;克里斯汀·尤里乌娜身材高挑,具备丰富的戏剧表演技巧,跳跃轻盈,旋转稳定优雅,并曾获1998年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国际比赛二等奖、1998年摩尔多瓦第一届国际芭蕾艺术节“佳吉列夫”大奖、2007年奥地利维也纳国际芭蕾舞比赛最高奖、2008年瓦尔纳第23届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等;艾达尔·卡萨穆迪诺夫的表演细腻,富有张力,擅长表演现代芭蕾,并多次获得世界性大奖。

  诗一般交响乐做伴奏

  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也是此次《天鹅湖》值得称道之处。据悉,俄罗斯明星芭蕾剧院交响乐团是2000年在楚瓦什国家模范交响乐团的基础建立的。乐团能精准演绎多部大师作品,如舒伯特《第一交响乐》,柴可夫斯基的《冬之梦》等,并可以表演室内乐、交响乐、声乐等各种风格、时代、流派的音乐作品,具有丰富的表演经历。12月30日晚,在欣赏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唯美芭蕾的同时,观众也将沉浸在诗一般的音乐之中,现场聆听到交响乐队带来的《四小天鹅舞曲》、《西班牙舞曲》、《白天鹅双人舞曲》等著名段落,感受“旋律之王”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功力。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