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永不瞑目造型剧情惹争议 新版“肖童”魅力颠覆

2011年12月26日08:4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老版《永不瞑目》剧照
老版《永不瞑目》剧照

郭家铭扮演的肖童
郭家铭扮演的肖童

  天府早报12月26日报道 由郭家铭、赵子琪主演的电视剧《新永不瞑目》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相比10年前的旧版,新版在故事中加入了更多现代元素。但在接近尾声之际观众就给该剧打了总结:“吃饭只喝汤,没事就吃药。”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几位女主角追求肖童时竟不谋而合用“来我家住”作为理由,令观众大跌眼镜,感叹“感情现在追男人,都要倒贴房子了!”

  剧情埋“地雷”不是喝汤就是吃药

  或许是在广州取景而沾染了广州人爱喝汤的饮食传统,剧中喝汤的情节屡见不鲜。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欧庆春的婆婆给肖童做饭顿顿离不开汤;不论是谁住院,带去的慰问品绝对是汤;肖童走在半路被死缠烂打的郑文燕“堵住”,两人下馆子又是喝汤……因此,不少网友也调侃说:“怪不得‘新肖童’看起来瘦瘦的,原来是天天喝汤不进主食呀。”

  剧中人物不仅爱喝汤,而且更喜欢提醒彼此“该吃药了”,特别是肖童和郑文燕两人之间,“吃药”竟然成了问候语。

  狗血“七角恋”追他,就送他房子

  新版除了剧情改编较多之外,在人物情感关系上更精心布置了一段“七角恋”——首先就是大家最熟知的肖童与欧庆春、欧阳兰兰、郑文燕三人之间的感情。

  除这三人外,大反派黄建军开始暗恋欧阳兰兰,而欧阳兰兰的闺蜜莎莎又是黄建军的亲密恋人,由此构成了一段六角恋关系。同时一直默默照顾欧庆春的警官李春强对欧庆春也“很有意思”,李春强这第七人构成了华丽的七角恋。

  而剧中几位女主角追求肖童时都用“来我家住”作为理由,网友感叹:“女主角出手大气,新时代的女性果然有够奔放。”

  造型惹争议穿背带裤弹钢琴“亮”眼睛

  不仅剧情被网友调侃,“新肖童”郭家铭的造型也成为了吐槽的对象。不少网友表示,相对于陆毅版的肖童来说,“新肖童”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高大帅气,“只是服装上面潮了一些。”

  但争议最大的还是“新肖童”背带裤弹钢琴的造型,有网友直言:“有一场戏是肖童在房顶给欧庆春表白的,结果肖童穿了条背带裤,还在天台点满了蜡烛,接着开始自弹自唱了,当时感觉眼睛真有些被‘亮’瞎了。”

  也有不少观众在评论时笑称:“多年不见,肖童的造型怎么变得搞笑了?”

  导演回应>>>

  涉案背景下的情感 不想拍成偶像剧

  对各种调侃和争议,江苏卫视自制剧工作室负责人解释说:“《永不瞑目》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它是‘涉案背景下的情感剧’,跟一般的当代情感剧不一样。”

  导演马功伟也直言,新版的故事性与戏剧性更强,人物命运和性格更复杂、惊险,“它不同于一般的生活类情感剧,表演上自然也就可以了,这个剧要在强烈的戏剧情境中塑造特定的人物,人物要复杂、立体,具有张力,我们也不想把它拍摄成偶像剧。”

  我一直都说我沾了肖童的光,沾了海岩老师的光,沾了陆毅的光,因为有了陆毅之前成功的演绎,才有了我今天受到的关注。”

  ——郭家铭(新版肖童)

  解读:郭家铭希望大家摘掉有色眼镜去看待这部戏,把它当成一个全新剧集去看:“虽然是翻拍剧,但是故事发生了很多变化,所以与其说是翻拍经典剧,不如说是创新经典剧。”我和大家一样期待郭家铭的表现。10年前我演的是一个正直勇敢的肖童,现在年轻人的理想和审美有很大改变,所以郭家铭扮演的肖童和我扮演的肖童肯定不同。”

  ——陆毅(老版肖童)

  解读:对很多人来说,陆毅成就了 《永不瞑目》,同时《永不瞑目》也捧红了陆毅,两者密不可分。对“接棒”自己出演“肖童”的郭家铭,陆毅也大方表示了欣赏和鼓励。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