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海波白百何主演《编辑部的故事》 葛优客串

2011年12月26日08:34
来源:北京晨报
白百何写真
白百何写真
资料图:黄海波
资料图:黄海波

  北京晨报12月26日报道 20年前,《编辑部的故事》让“李冬宝”葛优成了家喻户晓、最有观众缘的大明星,戈玲、余德利、牛大姐、刘书友等剧中人物至今还存活在很多观众的记忆中;20年过去了,这些人生活得还好吗?编辑部有何新变化?郑晓龙导演曾是当年的总策划,他决定明年拍摄的新作《新编辑部故事》(以下简称《新编辑部》)将为观众重寻记忆的同时,还要讲述一个全新的故事。目前主演已经敲定黄海波、陈好、白百何、王千源、吕丽萍等,而今非昔比的大腕葛优也已确定加盟客串,与《新编辑部》再续前缘。

  筹拍初衷:多年情结

  从1991年《编辑部的故事》播出至今,最被观众津津乐道的情景系列剧有三,另外两部是《我爱我家》和《武林外传》(电视剧版电影版),这也是郑晓龙导演最认可的。20年后《新编辑部故事》好似站在“巨人”肩膀上,有话题更有压力。“当年像《编辑部的故事》这种跟时代结合很紧密、拿社会热点当话题的情景剧很适合做季播,但那时不太有市场的概念,播完也就完了。2000年的时候,意识到可以接着往下做,但剧本是个大问题,原来的一帮策划像朱晓平、王朔、冯小刚、苏雷、魏人都在各忙各的,再加上当年的剧本太精彩了,所以一直到今年才定稿,十年间新剧本前后换过五拨人,在不断地推倒重写。”对是否会重新请王朔出山,郑晓龙表示,“想过,但这种30集剧本的工作量对王朔来说不太现实。而且直到拍摄完成,需要编剧随时修改过时的话题和现象,像 偷菜 现在不流行了就要拿掉换新的桥段。”

  故事看点:“承旧续新”

  相比当下荧屏三五年内就要翻拍的剧目难免被业界鄙视;20年的时间,“承旧续新”的故事、一脉相承的风格,“三者合一”足以让观众有所期待,《新编辑部》中有“过去时”更有“进行时”:《人间指南》20年后遇到生存危机,改版成为了时尚杂志,戈玲熬成主编,牛大姐退休多年,刘书友儿子接班,编辑部又有新成员加盟。新环境、新同事间会发生怎样的有趣故事?郑晓龙介绍,“新剧本延续了20年前的幽默语言风格,像对 炒作 、 小三 等社会现象仍会嘲讽、批评,但又要把握合适的度,基本做到入厘三分、微言小义、浅尝辄止吧。”

  在形式上,郑晓龙将延续20年前一集一个故事、总共30集的系列方式。演员方面,黄海波的角色类似余德利,陈好扮演“海归”运营总监,白百何出演时尚小编。“前辈”戈玲是倚老卖老还是与时俱进?李冬宝离开编辑部后的事业和情感如何?这些都值得期待。据郑晓龙透露,葛优已经答应客串,与《新编辑部》再续前缘。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