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吕丽萍回归《新编辑部的故事》 葛优客串演明星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12月26日08:03
李冬宝:戈玲现在是“时尚女魔头!”(设计对白)
李冬宝:戈玲现在是“时尚女魔头!”(设计对白)

戈玲:冬宝您才是腕儿啊,欢迎回到编辑部指导工作。
戈玲:冬宝您才是腕儿啊,欢迎回到编辑部指导工作。


  本报讯,1991年,一部《编辑部的故事》让葛优、吕丽萍成为观众喜欢的明星,李冬宝、戈玲、牛大姐、余德利的故事也为人津津乐道,如今,导演郑晓龙将再次延续“编辑部”的故事,在明年开拍新作《新编辑部的故事》。除了“戈玲”吕丽萍升级为编辑部主编,继续留守《人间指南》编辑部之外,编辑部也增加了黄海波、陈好、白百何、王千源等“新人”,而“李冬宝”葛优也将客串出演。

  对于再度开拍《新编辑部的故事》,导演郑晓龙坦言,虽然续写《人间指南》的故事是自己多年以来的想法,但压力也很大。“当年像《编辑部的故事》这种跟时代结合很紧密,拿社会热点当话题的情景剧很适合做季播,但那时不太有市场的概念,播完也就完了。2000年时,想接着往下做,但剧本是个大问题。”郑晓龙告诉记者,原剧的策划王朔、冯小刚等人都在各忙各的,再加上当年的剧本太精彩了,所以新剧本一直在推翻重写,十年间新剧本前后换过五拨编剧,而且拍摄过程中还要不断修改过时的话题和现象,比如“偷菜”等就要拿掉。

  当年《编辑部的故事》中一个个幽默的故事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郑晓龙介绍,《新编辑部的故事》依然会延续二十年前的幽默语言风格,但绝不会是无病呻吟式的喜剧,“对一些不好的社会现象仍要进行讽刺”。

  ■ 提前剧透

  《人间指南》变时尚杂志

  二十年后“重组”的新编辑部变化自然不少:《人间指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遇到生存危机,改版成为时尚杂志,戈玲也终于熬成主编,牛大姐退休多年,刘书友让儿子过来接班,同时编辑部也加入了一批新人,至于大家最关注的李冬宝,当年离开编辑部后去演戏,如今早成了大明星(这也为葛优回来客串埋下伏笔)。

  在新增加的演员中,黄海波的角色类似当年的余德利,陈好扮演“海归”派的运营总监,白百何出演其最擅长的古灵精怪的时尚小编,王千源则是接了“老爸”刘书友的班。据悉,牛大姐等“老编辑”都会回来客串。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京报

5446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24281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