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奥斯卡原创配乐初选名单 《十三钗》陈其钢在列

2011年12月25日10:57
来源:Mtime时光网
奥斯卡原创配乐初选名单 《十三钗》陈其钢在列

  Mtime时光网12月25日讯 第84届奥斯卡的脚步临近,各大奖项的提名也进入了最后的甄选阶段。学院宣布了97首原创音乐作为最佳原创配乐奖的初选名单,加上之前宣布的39首原创歌曲,音乐部门今年的竞争也是非常的激烈。

  学院可是出了名的挑剔,所以虽然97这个数字看起来很庞大,但能够格入选,说明已经获得了肯定。不过很可惜《亡命驾驶》(影评)、《生命之树》(影评)等均未入选。不过我们可以很欣喜地看到霍华德·肖(Howard Shore)的《雨果》,还有九寸钉的特伦特·雷诺(Trent Reznor)和阿提戈斯·罗斯(Atticus Ross)的《龙纹身女孩》,它们都很有可能获得提名;另外还有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Alexandre Desplat)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总统杀局》。《特别响,非常近》中的出色表现;我们虽然暂时还无法看到《战马》,不过在预告片中,大师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的配乐就有让人潸然泪下的“功效”,他在《丁丁历险记》中的表现也很出色;还有《艺术家》(影评),Ludovic Bource让整部电影无需语言和颜色。

  当然,最令人欣喜的,还是为《金陵十三钗》配乐的陈其钢也入选了大名单,希望这位旅法的音乐家能够获得提名。

  第84届奥斯卡将于当地时间2012年1月24日下午5点30分,在萨缪尔·高德温剧院公布最终奖项提名名单。

  谁是陈其钢?

陈其钢(1951年8月28日-),法籍中国作曲家,北京奥运会音乐总监,同时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词曲创作者。

  陈其钢(1951年8月28日-),法籍中国作曲家,北京奥运会音乐总监,同时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词曲创作者。

  他是享誉法国欧洲乃至全世界音乐界的中国作曲家。在他身上,有着一种古典诗人般的气质,坚持用自己的音乐谱写女人,将中国的传统元素很好地融合于西方现代作曲之中,越来越受到国内听众的关注。 他是当今少数几个在世界音乐舞台上极为活跃的中国作曲家之一。十余年来,他的作品荣获了多项国际大奖,在他的倡导与帮助之下,世界著名的贝桑松国际青年指挥比赛预赛由原来的日本移到北京。2008年,陈其钢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并谱写主题曲《我和你》,他的名字也因而为普通中国百姓熟知。

  陈其钢虽长年在欧洲生活,但他常和国内艺术家合作,曾应中央芭蕾舞团之约,为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创作音乐。相信两人也是为此而结识的。在《金陵十三钗》之前,陈其钢还曾为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制作过电影原创配乐。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