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电视剧评论

信息时报:新《亮剑》过于血腥暴力 未超越老版

2011年12月25日10:4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12月25日讯 《新亮剑》一路看下来给我带来巨大冲击的全在视觉上,过于暴力和血腥的战争及打斗场面一幕接一幕(整个片头居然全是这些),生理上感到压力极大。老实说,更惨不忍睹的美剧我也看过,但在晚间黄金档(对于就餐较晚的我来说属于晚饭时分)观摩如此惨烈的血肉横飞还是有些难以承受。我一直在想一家老小其乐融融地坐在电视机前看这些画面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现在大家都在呼吁电影分级,为什么就没人为电视剧分级张罗张罗?

  有意思的是,上述这些因素倒成了本剧的卖点,制片方认为本剧在技术层面以及战争场面都优于老版数倍。这个不假。老版《亮剑》是2005年的作品,短短的六年时间,国产电视剧在技术上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甚至有的战争戏还打出了与《金陵十三钗》叫板的口号。但问题是,这些从来就不是反映一部电视剧优劣与否的标准,而且并不是所有在电影院里允许上映的影视作品,就可以在电视上播出。再说了,剧好不好最终还得看故事。本剧的故事较之老版有增无减,编导团队试图在原有的基础上死命做加法,意图使原故事更扎实、人物更丰满,却适得其反,弄得过于臃肿和拖沓,硬塞的多场感情戏也大大地削减了原来苦心经营的真实感,最终让一部经典作品沦落到了一般抗战剧的层面。

  其实大家都清楚,老版《亮剑》之所以很难被超越的根本原因在于,它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影视形象。在李云龙之前,谁见过如此粗鄙又血性的红军领导?就不怕犯政治错误?而在他之后,这样既真实又正面的人物形象频繁出现在各大影视剧中,大家不约而同地达成了一项共识,高大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粗糙、执着、热血、又不乏幽默才是红军战士本来的形象,如果不这么弄就是在造假,就是跟观众过不去。因此,李云龙的成功在国产战争剧发展历史上是具备里程碑意义的,除非你往前再进一步,否则只能跟在他屁股后面亦步亦趋。

  当然,黄志忠还是好样的,即便他从始至终没甩开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影子,也没辱没英雄李云龙的名号。黄老师的优点在于外形太过好看,缺点也在于此。在大家的印象中,李云龙这样的草莽英雄从外貌上来说应该更土一些,更“黄土高坡”一点,李幼斌是演绝了,除此之外,哪怕让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来演也会比黄志忠更贴合。后者无论从气质还是涵养来看,都比较适合扮演之前让他广为观众熟知的国民党高级将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而不是扛起大刀怒向鬼子而去。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