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四周年庆生 青年女高音肖婷婷倾情献唱

2011年12月23日17:17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22日,即是国家大剧院的生日,同时也是剧院特别策划的“公众开放日”。今年,为庆祝国家大剧院正式开幕运营四周年,从9:30到15:30,大剧院在音乐厅、第五空间舞台和花瓣厅为观众精心准备了十二场小型音乐会,场场音乐会“精彩不间断”。此次开放日,大剧院免费为大家发放音乐会门票,吸引了万名群众到场,国家大剧院门口一早便排起了长龙。

  在花瓣厅的演出中,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肖婷婷倾情献唱,在此次音乐会中分别演唱了选自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里罗西娜的谣唱曲“Una voce pocofa”;选自威尔第的歌剧《假面舞会》里的咏叹调“Saper vorrrste”和选自约翰·斯特劳斯的歌剧《蝙蝠》里咏叹调“Mein Herr Marquis”这三首歌曲。在演唱中,肖婷婷时而婉转、时而高亢的声音,端庄大气的台风,将三首经典曲目诠释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到场观众的热烈鼓掌。

  肖婷婷,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刘珊,艺术指导陈钰。虽然年纪轻轻,但她在音乐上却已取得亮眼成绩:2008年初以中国歌剧研究会成员名义出访参演《2008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2010年5月获得第一届香港国际歌剧比赛优秀奖;2010年7月与世界三大男高音的艺术指导罗兰多.尼克罗西大师学习,受到大师的赞扬;2011年7月受邀参演北京音乐厅制作的歌剧《魔笛》,饰演二魔女。与美国指挥家里努斯、歌唱家苏大为、王东隽、甘露露合作;2011年9月4日受邀参演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讲座《莫扎特与罗西尼》;2010年和2011年两次受邀出演国家大剧院夏季歌剧节演出,并获得观众和指挥家的好评。

  出席此次音乐会的,还有男高音歌唱家苏大为、歌唱家女中音李媛媛,其中担任本场音乐会主持和钢琴伴奏的的是活跃在舞台上的中国首位在世界获得钢琴伴奏金奖得主、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艺术指导、著名钢琴家、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常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陈钰。与众多前辈同台献艺,肖婷婷表示非常荣幸。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甚至站着观看演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深深的吸引了在场观众,气氛十分热烈。被观众们的热情所打动,钢琴家陈钰现场即兴与李媛媛合作演唱了一首《红梅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演出结束时,在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肖婷婷和所有演员返场为观众演唱了《我的太阳》和《今夜无人入睡》两首经典名曲。在采访中肖婷婷表示:“我非常高兴,也很荣幸在大剧院四周年院庆之际参加在剧院的花瓣厅举办的音乐会,为剧院庆贺四岁的生日,感谢大剧院能给我们年轻演员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与众多名家同台献艺,交流学习,同时也为高雅艺术的推广和普及贡献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