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 北京剧场完全指南

朝阳区其他小剧场

2011年12月23日10:43
来源:搜狐娱乐
 麻雀瓦舍

木马剧场
木马剧场
1919剧场
1919剧场
柏拉图实验剧场
柏拉图实验剧场


  沿着朝阳9个剧场向南看,在双井桥附近正逐渐形成一个毗邻CBD商业区的小剧场群落带,这其中主要以麻雀瓦舍和木马剧场为其前锋。
  麻雀瓦舍的全称是"麻雀瓦舍文艺汇演中心",是一个包括麻雀剧场、瓦舍剧场、MAKO LIVE HOUSE、酒吧、以及画廊在内的演出群落,其厂址是在原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厂房上改造而成的。麻雀瓦舍原以民谣音乐会演出为主,比如10年的"张佺—大河之上"中秋民谣音乐会,今年的"四季民谣"音乐会等。
  虽然就剧场设施而言,麻雀瓦舍的条件相对破旧,但近来的演出剧目却吸引了不少眼球,包括配合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演出了一些实验性戏剧作品,又如今年举办的"怪咖的戏剧梦想"—至乐会舞台剧展演活动,展演作品包括台湾屏风表演班经典作品《三人行不行》内地版,以及嘻哈包袱铺的相声剧《六里庄艳俗生活》等等,
  麻雀瓦舍的具体位置在双井桥往东,乘坐地铁10号线的话,在双井站C口出后,向东步行约400米,剧场北侧即为家乐福的双井店,所以餐饮不是大问题,由于剧场位于胡同内,所以停车上尽量选择瓦舍外的街面上。
  再有就是位于今日美术馆22院街艺术区的木马剧场(点击查看详细线路),此剧场于2010年9月15日正式营业。选择特洛伊木马作为剧场的标识,也平添了几分神话色彩,同时也表达着这个团队对于艺术的追求和理想。木马剧场演出的一个主角是青年导演王翀的两部作品:《阴道独白》和《中央西路公园》,两部作品均改编自外国优秀作品,经过本土化后,确实成为了剧场演出中的个性作品。同时,也是木马剧场团队的又一特点,木马剧场不仅提供演出场地,同时也自己制作和开发剧目,如《迷偶》、《时光嘉年华》等等。
  木马剧场内观众席位三面环绕剧场,唯一的不足是剧场中央有两根铁柱,对于两侧观众的观演造成了一定的障碍。此外,剧场虽处于CBD中心,但距离地铁国贸站距离较远,其特点在于与今日美术馆及周边文化设施形成独特的艺术区。同时,在如"风马牛戏剧节"这样的活动的举办下,这些小剧场也在寻找着彼此之间合作的方式。
  此外,朝阳区还有一个创造了两个最贵:"场租"最贵及"音响设备"最贵的小剧场——柏拉图实验剧场(点击查看详细线路),坐落在东方梅地亚中心内。这个小剧场于2011年4月全面运营,场内设座位300个,是"戏逍堂"开发的另一处主要演出场所,主打时尚都市男女作品,然而与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名字存在差距的是,剧场演出作品的质量并不高。近年来,许多剧团将资金主要投放在剧场开发上,这固然有必要,然而与此同时,如何提供与剧场质量相匹配的作品,则亟待我们投入更大的精力。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