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 北京剧场完全指南

北京展览馆剧场

2011年12月23日10:37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展览馆剧场

  点击查看详细线路

  北京展览馆剧场(简称北展剧场)坐落在北京展览馆气势宏伟的俄罗斯风格建筑群北侧,剧场典雅高大,是首都现有的客容量较大的专业演出剧院之一。北 京展览馆成立于1954年,它是由毛主席亲笔题字、周恩来总理主持剪彩的北京第一座大型、综合性展览馆。直径62米的观众大厅设有2700多个座席(自0 排至43排分为前、中、后三大区域,16小板块)。多次承办大型舞台演出,包括百老汇音乐剧《42街》,芭蕾舞剧《睡美人》,《胡桃夹子》等,2011年底,还将上演世界经典音乐剧《巴黎圣母院》。
  由于北京展览馆剧场的建筑风格和共和国氛围,北展的演出也是主要以接待具有异国特色的艺术团体的访问演出为主,尤其是一系列第三世界或者东欧国家的舞蹈团体的访问演出,北展是首选之地,是当年体验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的朝圣之地,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面还专门展现了北展当时的文化风貌,为了一睹世界各国艺术的风貌,当年不少人冒充外国友人偷偷混入剧场,如今想来令人莞尔。除了演出各种异国特色的外国剧目外,北展剧场经常上演一些带有大型综艺性质的节目,杂技、儿童剧、相声等都会在北展上演,郭德纲2011年的大型相声晚会就在北展上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