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剧场地图 > 北京剧场完全指南

蓬蒿剧场

2011年12月23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查看详细线路

  蓬蒿剧场是北京首家民间独立小剧场,是京城里比较独特的剧场空间,坐落于南锣鼓巷的东棉花胡同里,在民国四合院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其中剧场空间130平方米,为黑匣子结构,可容纳100人观看演出,不设固定舞台,舞台和座椅可随意移动,顶棚为玻璃钢结构,亦可遮黑或接纳自然阳光,演出空间多样,形态多元。蓬蒿剧场设有咖啡馆,亦可与剧场连通进行实验性演出。

  自2008年9月成立以来,蓬蒿剧场举办包括南锣鼓巷戏剧节,国际独角戏剧节等多个展演活动,上演了包括《我是海鸥》,《动物园的故事》、《寻找剧作家》、《我这一辈子》等国内优秀小剧场剧目,还演出了包括《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无形的桥》等外国剧目。更主要的是,蓬蒿剧场作为一家民间独立小剧场,不仅设置低票价,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欣赏戏剧演出,更是为一批有戏剧理想的民间剧团及独立戏剧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而剧场外的咖啡馆更成为了戏剧爱好者及专业人士们思想交锋的重要平台。不过因为剧场在胡同内,且南锣鼓巷的道路不是很宽敞,所以建议可选择交道口大街或鼓楼大街停车,然后步行,南锣鼓巷里又不少创意小店以及特色餐馆,都可作为看戏的延伸体验。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