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韩红自晒爱心基金会 明年欲实现百人援蒙计划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12月23日08:10
韩红(资料图)
韩红(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底东娜)热心公益事业的歌手韩红目前正在注册用其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昨日,韩红在其个人微博上贴出一张图片,图片显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几个醒目大字,韩红在帖子中称:“八年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据了解,“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是注册在北京市民政局下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注册资金200万元。目前,基金会正在注册过程中,韩红在微博中“豪气”显露:“感谢大家多年的力挺!以后咱们可以做更多的慈善!!谁有大难咱绝对出手!”

  欲完成援助三部曲

  近年来,韩红为公益事业忙碌着。截至目前,韩红和她的爱心团队已捐助3300万元,韩红个人捐助达1500多万元。此前,韩红因汶川地震组建“韩红爱心行动”团队,该团队由最初成立时的两人,发展到目前100多人。

  据悉,韩红目前的工作中有60%的重心在慈善公益事业上,8月,韩红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援藏之旅,她带领志愿者车队为西藏偏远地区送去医疗教育援助。

  韩红的援藏之行为藏区群众做了108例白内障手术,还为藏区138个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健康之家”。韩红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完成“援助三部曲”,除已完成的援藏之旅,明年还将组织“百人援蒙”活动,随后,再组织“百人援疆”活动。

  2010年在前往灾区舟曲的路上,韩红一行发生重大车祸,毫发无损的韩红说,想不到,我默默做了7年公益,到最后,是救了自己的命。

  明年1月7日,韩红将在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韩红表示演出所有收入将全部捐出,用于资助退伍老兵。

  明星成立基金是趋势

  近年,不少明星的公益事业向专业慈善方向发展,或成立个人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如已成立三年的成龙慈善基金会,或挂靠在基金会下成立的专项基金,如李亚鹏、王菲夫妇成立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姚基金、李宇春的玉米基金。

  明星成立基金会是否将成为未来明星慈善的发展趋势?对此,清华大学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认为,以往,明星都是根据自身能力捐助,基本是一对一的帮扶方式,成立基金会或专项基金后,明星不仅个人可捐助,还可接受别人捐助,对于公益事业,这比单纯个人捐助更有效。

  邓国胜说,专项基金虽有身份,但没有独立账户,在操作具体项目时,要通过所挂靠的基金会,不利于做大公益事业,适合处于发展初始阶段的公益项目。

  而成立基金会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由度更大,但要求风险管理能力要强,要有专业管理队伍。“总之,名人成立基金或基金会将是未来名人慈善的发展大趋势。”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京报

5447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10774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