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刘恒遇瓶颈 与张艺谋阔别多年再携手

2011年12月23日08:0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天,作家刘恒签约小马奔腾。谈到剧本出自他笔下的《金陵十三钗》,刘恒透露说,自己早在2007年就开始创作,5年间屡遇瓶颈。

  刘恒表示,自己屡遇瓶颈之时,汶川大地震突至,“击碎了我和人物之间的隔膜。受困于敌寇的人,和地震废墟下苦苦求生的人,一切的相濡以沫之举都有惊天地泣鬼神之效。”就这样,刘恒的文思复活了。他还表示,写《十三钗》也是一个克服自身局限性的过程,“人都想达到新的高度,对自己的职业有高期待,我自己也是。”

  《菊豆》、《秋菊打官司》等作品都出自刘恒之手,这次《十三钗》是他与张艺谋阔别多年后的再携手。刘恒透露说张艺谋很了解他的风格,不好的东西不会找他。他也特别佩服张艺谋,“他是年轻人的榜样,懂得坚持和隐忍,即使是处在最低谷时,也从不管别人说什么。”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