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 先锋人物陈坤:我要做最好的演员

先锋人物陈坤:我要做最好的演员

2011年12月22日14:32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陈坤专题
点击进入先锋人物陈坤专题

  搜狐娱乐讯(金喆/文 吴南炎/视频)去年12月16日,《让子弹飞》上映,虽然只是在姜文、周润发、葛优三位大哥背后,演一个戏份并不算多的配角,但是大家惊讶的发现,陈坤竟然演得好反面人物。姜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陈坤日后会成为罗伯特?德尼罗式的演员。”姜文从不轻易夸人。

  今年的同一天,《龙门飞甲》上映(12月15日下午开始提前上映),陈坤在片中“精神分裂”。既是电影中的大反派雨化田,分分钟要把李连杰、周迅等一干忠义人士置于死地,同时又是油嘴滑舌的江湖小混混胡中玉,一会儿和李宇春“分手”,一会儿又和桂纶镁眉来眼去。徐克说:“这两个角色都是陈坤,都有他的影子,好的演员随时都会精神分裂。”陈坤自己私下还跑过去问身边人:“你们觉得我更像谁?”结果众说纷纭,他撇撇嘴。看完之后,大家都告诉他,你画眼线很好看。

  当初他接到这个剧本,因为导演是徐克,因为是华语首部3DIMAX,于是想也不想,抛下所有找上门的工作,跑去练了八个月的功夫。他在片中,要和李连杰对打。

  在行业泡沫化日益明显的当下,知名演员要想多挣钱,是一件何其容易的事情。然而陈坤却为一个角色耗上一整年的时间。今年还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去做“行走的力量”,亲自跑去西藏行走——明星做慈善,本不用这样亲历亲为,搭上时间。有一阵子,不能和陈坤谈“行走”这两个字,只要一提起来,他就能滔滔不绝的跟你大谈特谈自己为什么要做“行走的力量”,说起来没完没了。他说,想做的,只是让大家能够从中得到一些什么。“哪怕现在不知道我们要传达的东西,没关系,慢慢来,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些人会知道这其中的意义,那就已经是成功了。“

  去年陈坤说,属于我们的时代到来了。今年他有更漂亮的成绩单,《龙门飞甲》这样大制作的主角,《幸福额度》首次尝试做影片出品人,“行走的力量”走得灿烂而恣意。他说,都不着急,最好慢慢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