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亮剑》收视第一 沈泉大彪成李云龙左臂右膀

2011年12月22日13:19
来源:搜狐娱乐
田征饰沈泉
田征饰沈泉

王唯饰张大彪
王唯饰张大彪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杨阳指导、黄志忠、任泉、果静林、甘婷婷、甄锡主演的战争题材大戏《亮剑——铁血军魂》(《新亮剑》)正在浙江卫视热播,反响热烈,稳坐全国收视第一。在剧中,除了黄志忠饰演的李云龙这朵“红花”备受瞩目外,其他演员演绎的“绿叶”也格外出彩。其中,李云龙身边的两大得力干将——沈泉和张大彪的精彩表现也让不少观众拍手叫好。

  新增最幽默的““虎”将——沈泉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李云龙除了有赵刚这个政委“军师”外,还有一帮生死与共、情同手足的兄弟,被称为“五虎将”(沈泉、王根生、张大彪、魏和尚、段鹏)。其中,沈泉和张大彪分别是李云龙团的两个营长,堪称其左臂右膀。与张大彪、魏和尚、段鹏、王根生不同,田征扮演的沈泉是《亮剑-铁血军魂》中新增的角色,而他那幽默的“嘴皮子”功夫,也经常让观众捧腹大笑。在“五虎将”中,沈泉是最早追随李云龙的手下。从鄂豫皖到川陕,从雪山草地到西路军,再到抗日战争,沈泉一路追随李云龙,与其并肩作战,感情深厚。虽然他与李云龙平时经常斗嘴,但配合起来打仗却丝毫不含糊,带着二营出生入死、冲在在最前线,且作战英勇,足智多谋,是一个领导完全放心的下属。此外,饰演沈泉的演员田征高大帅气的外表也成为“谋杀”观众眼球的法宝。

  “大刀将”张大彪忠肝义胆

  在“五虎将”中,王唯饰演张大彪身背大刀的形象深入人心。与“笑将”沈泉不同,张大彪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职业军人。比起沈泉动不动摆出“老人”的架子和“卖弄”与李云龙的交情,张大彪虽然与李云龙也私交甚好,但却从来不显摆,不张扬。他有勇有谋、豪气直爽、对上司忠诚服从、执行力很强,擅长使大刀。在攻打平安县城前夕,张大彪接到了李云龙火速集合的指令时,当即毫不犹豫地下命令:“缴获的物质放弃、俘虏全部放掉、全营立刻集合”。斩钉截铁的命令透射出张大彪卓越的服从意识和执行力。不怀疑、不追问、无半点私心和拖泥带水,有的只是不折不扣、干脆利落的果断执行,这恰好是独断专行的李云龙在行军打仗中最需要的。王唯表示“你们看这部戏里张大彪的脸永远是血呼喇嚓的,为什么呢?因为他是玩大刀的,那肯定是近身博弈,所以他脸上的血应该是最多的。当时在拍第一场战役的时候,就在考虑怎么上妆,最后这个造型也就一直保持下去了。”搜狐视频同步上线。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