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中国达人秀》第三季 > 新闻动态

《达人秀》续生态梦 精灵姐妹与小象唱自然之声

2011年12月22日12:08
来源:搜狐娱乐
精灵姐妹与西双版纳小象
精灵姐妹与西双版纳小象


  12月14日上海音乐厅进行第三季《中国达人秀》录制,黄舒骏,周立波,倪萍担任梦想观察员。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我们见证了非常特殊的达人。她们既不是明星组合,也不是职业舞团,而是两位来自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的小女孩以及一头5岁的小象亚努。身穿浅绿色和天蓝色纱裙的两位小姑娘就宛若两只守护热带雨林的精灵,歌声动听悦耳,她们身后的小象随着歌声摇头摆尾,仿佛在聆听来自大自然的呼唤。这两位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精灵女孩,随植物学家的爸爸和妈妈住在湄公河边,守护着热带雨林。妈妈用爸爸培育的万代兰种出了美丽的花园,她们说,想为天堂的爸爸唱一首歌,爸爸是天使,他听得懂森林的秘密。两位中德混血的小天使有着怎样不平凡的故事呢,今天我们来将谜底揭晓。

  德国混血小精灵萌翻全场,小象亚努成《达人秀》史上最重量级伴舞

  这对姐妹名叫Linda和Vanda(万代兰的意思,她们的中文名是林妲和宛妲)是雨林里长大的孩子,穿着布裙在大森林般的院子里赤脚奔跑玩耍。姐姐李林妲今年10岁,妹妹李宛妲今年8岁,在西双版纳这两个精灵般的女孩总会从小径深处跑出,手里握着一小把鲜红的果子,看见陌生人,便跑过来眨巴着棕色的大眼睛让你品尝她们的甜品。这对中德混血小姑娘不但调皮可爱,而且颇具文艺天赋。身穿纱衣别着兰花刚站上台,那种雨林中小精灵特有的灵气深深吸引观众。就在观众感慨两个小萝莉如此冰雪可爱时,两个小姑娘竟然从后台请出了《达人秀》史上最“重量级的伴舞”——小象亚努。虽然小象只有5岁,但相比站在它身前的两个小精灵还是宛若庞然大物,正当观众担心两个小丫头会被小象踩到,姐妹俩便与小象亲切交流起感情来,似乎早就习惯了这个大朋友的陪伴。小女孩一开嗓,观众就立刻抱以雷动的掌声,吴怡铮清澈纯净的嗓音略带稚嫩,但更多的是一份真诚和善良。这天籁之声就像带着一股巨大的能力一样撑起了整个上海音乐厅的天花板,歌声也像透过屋顶一般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更为重要的是她的歌声唱进了每一位观众的心里。这两个从小生活在玉林里的姐妹俩梦想和她们的父亲一样一直生活在雨林里,守护雨林。

  德裔生态学家沉睡雨林,妻子携女再续生态保护梦

  然而,这对小姑娘虽然在舞台上看似无忧无虑,但其实她们的爸爸在去年已经过世,由妈妈一个人辛苦带着她们。她们的德国父亲生前是一位生态学家马悠(Josef Margraf),在云南西双版纳13年间,成立了天籽生物多样性发展中心,坚持致力于当地热带雨林的修复和再造工作。从1989年开始,他在菲律宾创建了群落式雨林再造模式,被称为“雨林再造之父”,改写了菲律宾的国策和林学院教材,2010年1月26日因心脏病突发病逝于家中,他的妻子李旻果协同两个女儿Linda和Vanda将继续他的事业,直到雨林重新站立起来的那天。李旻果则曾是一位资深媒体工作者,后跟随丈夫一起致力于群落性重塑雨林。虽然丈夫离开了自己,但是一谈到两个宝贝女儿,李旻果立刻精神焕发,“只要雨林在,就能感受到丈夫的力量,我现在就像养着两只雨林里的小精灵。”姐妹俩之所以胸前佩戴兰花是因为她们的父亲马悠被欧洲人称为“兰花的上帝”,他生前每天都要去雨林里找寻从枯树上跌落下来的兰花,把它们运回山庄的实验室里栽培,两年后再一个个地绑回到雨林的树上。一谈到爸爸,在家从没哭过的姐妹俩不禁在台上抹起了眼泪,她们说“想为天堂的爸爸唱一首歌,爸爸是天使,他听得懂森林的秘密。”现场献唱英语歌送给在天堂守护她们的父亲,全场无不为之动容,黄舒骏感慨“会有更多想看到这两个小精灵来关注雨林,两个小女孩的歌声可能胜过千万人的呼吁。”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