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冲击奥斯卡13项奖 提前北美放映档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2月22日10:52
北美版海报
北美版海报


  昨天,《金陵十三钗》的出品方新画面影业透露,该片的北美发行公司向第84届奥斯卡评委会递交了影片将角逐的所有单项奖——凑巧的是,这个数字就是13。影片同时确定于12月23日在北美主流商业院线上映。张伟平坦言,此举是为了符合奥斯卡单项奖的报名要求,他不怕在商业上受损失,只要能给幕后主创提供参与角逐的机会就值得。参与13个单项奖角逐此前,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推荐下,《金陵十三钗》已确定代表中国参加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如今,该片的北美发行公司代表新画面又向奥斯卡评委会递交了影片将角逐的13个单项奖,即:“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改编编剧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摄影奖”“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音效奖”“最佳音效剪辑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化妆奖”“最佳原创音乐奖”。

  对于首次出演电影便参与最佳女主角奖竞争的倪妮,出品人张伟平期待颇多。他说:“倪妮的英文好,如果这次在奥斯卡上有所斩获,她一下子就能变成国际巨星了。在‘谋女郎’中,倪妮可能是上升速度最快的一位,因为从没有一部片子像《金陵十三钗》那样如此受国际影坛的期待。”

  提前北美院线放映档

  新画面还透露,《金陵十三钗》已确定于当地时间12月23日在北美主流商业院线上映,纽约上映的时间则提前至21日。张伟平表示,好莱坞几家大的电影公司都建议他好好准备半年,再在北美大规模推出《金陵十三钗》。按好莱坞的行规,发行方需要半年时间做影片发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但这个建议被他否定了。张伟平解释说:“也许他们有道理,但我还是希望按自己的想法出牌。《金陵十三钗》登上北美圣诞档,是中国电影的第一次。我们的电影先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几个大城市上映,然后逐步在整个北美全线铺开。另外,在北美的圣诞档放片,也主要是为了符合奥斯卡单项奖的报名要求,这就像我们国内的申奥点映一样。不管结果如何,只要能给艺谋、刘恒、严歌苓、赵小丁提供一个参与角逐的机会,就值得。”张伟平表示,他不怕在商业上有损失,“因为玩电影本身就是在冒险”。

  新画面还发布了北美版海报,该款海报的设计公司TheRefinery是好莱坞著名的设计公司,曾为电影《阿凡达》设计制作过海报。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京华时报

207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07281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