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方宏进澄清“私生子” 坦言说清事实是为女儿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2月22日10:01
方宏进(资料图)
方宏进(资料图)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前主持人方宏进离婚案,日前有了一审判决结果。海淀法院准予双方离婚,女儿由母亲于红伟抚养,但没有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对于离婚判决,方宏进和妻子于红伟均表示上诉。于红伟认为女儿每月1800元的抚养费过低。此外于红伟的律师说,法院认定方宏进在婚姻中有过错,确认了方宏进与他人有不正当性关系。而方宏进则要求法院澄清“婚外情”事实。

  对话 方宏进

  上诉!澄清“5岁私生子”一事

  记者:对一审判决怎么看?

  方宏进(以下简称“方”):我认为判决应当是比较客观的。

  记者:你打算上诉吗?

  方:我肯定要上诉。我上诉是要说清楚两件事,一是关于一审中我写“保证书”的事,二是关于于红伟说我有个5岁私生子的事。

  记者:对于方贞的未来你有什么打算?想要回女儿的抚养权吗?

  方:这个恐怕没希望了,方贞这些年一直跟她母亲生活在一起。但我希望她能出国留学,到时肯定还要靠我帮她联系国外的关系并照顾她。

  记者:你认为于红伟会上诉吗?

  方:会的,但她上诉如果只为多分财产,估计可能性不大。

  婚外情?她说我“开房”其实我在直播

  记者:法院认定你在婚姻中存在过错,你怎么看?

  方:法院判决主要依据于红伟提供的我曾经给她写的那份“保证书”。

  记者:什么“保证书”?

  方:于红伟说我和别的女人有不正当关系,不让我上班。我当时为了安抚她,哄她让我上班,就按她的意思写了一份保证书,承认和某女性有关系。我当时根本没想离婚,也没想到她日后会拿这个当证据。再有就是于红伟说我在饭店和某女性开房间,但她根本就没看见。还说对她家暴,拿我和李阳比较,事实上我和她发生肢体冲突只有一次,也根本没掐她的脖子,孩子也不在场。

  记者:你说于红伟说的不是事实,有证据吗?

  方:当然有。“保证书”所说我与其他女性开房的时间正是我在电视台直播的时间,这一点电视台肯定能证明。

  记者:想挽回公众形象吗?

  方:我不想做道德完美的人,也不在意公众形象,我说清楚事实是为了方贞(女儿),她因为这两件事恨我,认为我不爱她,但她总有一天会长大。她已经17岁了,我想让她看到法院的判决,证明她父亲没做过这些事。

  对话 方宏进妻子

  也上诉!女儿每月1800元抚养费太低

  记者:听说你打算上诉?

  于红伟(以下简称“于”):对,主要是要求分割财产。现在在北京海淀区的那处房产是我和女儿唯一的住处了,我希望法院能从保护妇女儿童的利益出发,把房产判决给我和女儿。

  记者:方宏进每月支付1800元的抚养费,你认可吗?

  于:不认可。我们已经得知方宏进在北京目前经营着公司,收入是不错的,根本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而且方宏进说要把孩子转入公立学校,现在方贞的学校都是英语教学,转入公立学校就把女儿毁了。

  记者:女儿看到判决了吗?

  于:判决书刚下来那两天我没告诉女儿,怕她耽误太多学业,也不想影响她的心情。后来女儿看到判决书,当时就说:“我爸太无情无义了,居然想把我转到公立学校。”当时就哭得不行了。

  法律看点

  法院为何没有

  分割夫妻财产

  北京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林律师表示,通常法院会在离婚纠纷判决中,将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一并处理。本案中,方宏进夫妇在海淀的房产因没有取得产权证,而且已被查封,所以法院对此未作处理。等该房产解除查封,取得房产证之后,方宏进夫妇可另行起诉解决分配问题。

  方宏进“外遇”

  妻子能否得赔偿

  本案中,方宏进被确认有“外遇”,显然具有婚姻过错行为,于红伟依法可获一定数额的赔偿。但于红伟并没有就此向法院提出赔偿要求,因此“过错赔偿”未在判决中体现。“法院认定方宏进有婚外情,对于红伟非常有利,一旦将来找到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于红伟在争议中将处于有利地位。”杨晓林说。

  1800元抚养费

  是否偏低

  杨晓林指出,抚养费一般按月总收入的20%至30%的比例给付。由于方宏进目前并没有稳定工作,法院确定的每月1800元子女抚养费标准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法院支持的抚养费是抚养子女过程中最基本的生活费、医疗费、教育费等,而对于择校费、上贵族学校等费用,很难获得法院的支持。

  200万为何

  被认定为个人债务

  方宏进婚姻存续期间留下的200万元的债务,此番被法院认定为方宏进的个人债务。杨晓林分析,这200万元可能是方宏进在婚姻存续期间单方的举债,比如用于公司的经营、朋友间经济债务往来等。如果方宏进借来这笔钱自行支配并未经过妻子于红伟的同意,也没有用于家庭支出或理财,则法院一般认定为个人债务。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