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亮剑》收视飙高连中大三元 遵循原作竖标杆

2011年12月21日17:15
来源:搜狐娱乐
李云龙大西北作战
李云龙大西北作战

黄志忠果静林英雄对垒
黄志忠果静林英雄对垒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卫视、中广基经等联合打造的军旅大剧《亮剑 - 铁血军魂》(新《亮剑》)开播三天来魅力不减,在全国观众的热力追捧下收视继续高涨,依然雄冠全国再探新高达 1.31 。对比原剧,新《亮剑》成功地借助了原著的东风,另辟蹊径给了观众不同的荧屏震撼。

  五年前,抗战大戏《亮剑》横空出世,引发广泛关注与收视热潮,使得军旅题材风靡至今。五年后,由浙江卫视打造的全新《亮剑 - 铁血军魂》(新《亮剑》)自然也是引起了新一番的讨论,对比原作,新《亮剑》既没有落入窠臼而显得裹足不前,也没有脱离原著,而是稳中求胜,从而让其成功地借助了原著这股东风,同时又另辟蹊径,给观众不同的荧屏震撼。

  对于重拍《亮剑》,导演杨阳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 其实我没觉得有什么挑战。我没有特别想跟别人相比的挑战,而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挑战。因为,毕竟作为一个女性导演,掌控这么大一个战争片,有这么多战争场面,还有那么多很有力度的、丰满的人物形象,我觉得这都是挑战,我也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 ” 这种心态体现在剧中便是既遵循原著小说《亮剑》的精神,同时又进行恰到好处的改动,从而避免了许多改编剧的通病,一股气地胡编乱造,这种遵循与改动在本剧中都显得张弛有道,也有望让本剧成为改编剧的标杆。

  此次,黄志忠全新演绎的李云龙也备受瞩目,不论是新增的感情戏还是战争戏,他对表演上的精心设计和演绎,都令人耳目一新。除了黄志忠饰演的李云龙颇具看点,本剧新增的几个角色也让剧情更加张弛有致,扣人心弦,也让《亮剑 - 铁血军魂》增添了不少看点,而众多演员的倾力出演,也使得这部年度大作更加诚意十足。时隔五年,《新亮剑》披上全新战衣,重磅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收视一路飘红。究竟新版新在何处?黄志忠如何演绎战神归来?希望观众朋友们继续关注新《亮剑》。搜狐视频同步上线。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