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亲密敌人》 > 《亲密敌人》新闻

《亲密敌人》杀入贺岁档 徐静蕾宁愿输不愿溜

2011年12月21日14:56
来源:搜狐娱乐
《亲密敌人》杀入贺岁档
《亲密敌人》杀入贺岁档


  《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两部贺岁大片之后,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的圣诞爱情大片《亲密敌人》终于要登场了!老徐这回还是搭档黄立行,并走时尚高端路线,二人演绎一对分手后的情侣,在一场收购与反收购中相遇,成为职场对手,你来我往探寻爱情真义,真实演绎了“亲密敌人”这四个字。贺岁档战事紧张,一向自诩懒惰的老徐也不辞辛苦,尽管在北京跑影院时因为太累崴了脚,但仍一瘸一拐地来到上海,为新片造势。虽对自己的电影充满信心,但谈起贺岁档之争,老徐并不敢托大,但她也坦言自己宁愿认输,也不愿临阵脱逃。

  贺岁档:我哪里是渔翁啊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电影上贺岁档,前面有两部大片,对票房有什么预期?

  徐静蕾(以下简称徐):我做好最坏的打算,那两个片子都占了90%的,你再好,没排片。没用。也有院线的人让我12月初上,但我不想跑,不想躲,觉得那挺丢人的,宁可输了,虽败犹荣,挺光荣的。如果碰到一个事就溜了,抱头鼠窜。那不是我。

  记:你的电影性价比挺高的。

  徐:我就是要做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人。我爸对我说,我现在可以拍一些大片了,《杜拉拉》成功了,给我四五千万的制作成本我也没有问题。但我干嘛呀,有多少钱我就要花多少钱啊。女人嘛,还得会过日子,我的原则是不在电影上浪费,不赔钱就行。况且我也不觉得拍大片就特别牛。

  记:可能这次的票房也会不错。

  徐:唉,有人说我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我一听他们这个逻辑就不对。谁是渔翁啊,这空间都给他们占了,他们一个10亿,一个8亿的,我们往哪儿去啊,都没有渔翁什么事儿。我有个最低的底线是不低于四千万。要是能过亿?那就庆功了。

  商战+爱情 男导演电影中的女人都很傻

  记:你的电影里的职业女性角色,都很能干,又智慧。

  徐:是,我一直观察这男导演拍的女的,要么就是在村口等丈夫,要不然就是为别人做牺牲,要么就是很风骚。我看着就觉得,这谁呢?谁这样?谁这么傻啊,至少我们身边没这样的,包括现在农村里也不这样。怎么一到电影里就这样啊,他们眼里的女的,就跟我们不一样。

  记:这说到底还是一部爱情片,为什么选择商战加爱情的方式?

  徐:嗯,我不想拍部纯情片,生活中吧,一对,一吵吵半天,没意思,挺没劲。放点商战元素,有点悬念,让大家看着挺有趣,很酷,有情节剧的感觉。当然也不能太多,毕竟这还是情感的片子。

  记:不过,电影里风险投资,是不是太专业了?会担心观众看不懂吗?

  徐:这个吧,我要是弄得特别明白,观众就得说太小儿科了。但你要弄得特别不明白,就也有问题了。我们为拍这个戏大概采访了半年,现在我朋友说我几乎可以改行做风投了。完全可以弄一个谁都不明白的,但我是希望在两者之间做一点平衡。我也不想拍成教科书,拍这个戏不是为了普及风投知识。主要还是谈爱情。

  记:这里的爱情想表达什么?

  徐:男人和女人之间是两个星球的动物,都很难相互理解,大家都不完美,都别较劲,别想改变对方,把对方变成自己了你也就不喜欢他了。保持独立,组成一个完美的关系,这个关系也不一定得是婚姻。

  转战娱乐片 电影对我来说就是不添堵

  记:接下来还会拍商战片吗?

  徐:应该不会了,可能会玩玩别的类型,那样比较过瘾,工作其实很没劲,所以得拍些让人高兴的东西。我觉得看《24小时》特别高兴,看一些生活剧时也想要拍这样的。现在我的角度真的是从电影工作者变成观众了,说我俗了没关系。但我真觉得,电影别在生活中承载那么多。

  记:为什么会有这种改变?

  徐:其实现在想想,小时候是为赋新诗强说愁。毕业之后,一直从事的都是电影嘛,觉得电影是艺术啊,看电影就要分析它的电影语言啊,觉得娱乐片就是垃圾。后来有三年没拍电影了,看的最多的就是娱乐片,我从一个电影工作者变成了一个观众。谁拍给我添堵的电影我就恨,心想我好不容易休息了,要休息了。没事你给我添堵干嘛。生活已经很多不如意了,电影就是要给大家看得开心。再说了,生活里还是有很多完美的吧,你说什么叫戏剧性,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嫁给初恋男友了,这个戏剧性比我们电影的戏剧性要强吧。

  以前我的电影都宁可是开放式的结局,也不要好结局。可现在就觉得甭管什么,我就是要HAPPY ENDING。不然我就看纪录片得了。纪录片很多是在生活中无奈下去了,电影就是累了,要睡觉,要做个好梦。对我来说,电影现在就是这样。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奶奶的去世,我是真正体验了那种悲痛,小时候失个恋都算什么啊!小时候其实是为赋新诗强说愁的,是还没面临到生活中最大的无奈的时候。所以我觉得,人生已经很无奈了,还是要高兴。干嘛呢,都挺累的。

  记:那你会去看《金陵十三钗》这样沉重的电影吗?还有《龙门飞甲》?

  徐:两个角度,如果从专业角度我会去看,去学习一下,怎么跟好莱坞合作,怎么弄3D是什么样,如果从观众角度看,可能就不去了,这不是因为今天我们打对台才这样说。不过,我还是要去看这两部片的,都是前辈。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