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失乐园》导演森田芳光昨日因病去世 享年61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21日14:36
森田芳光资料图
森田芳光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曾执导过《家族游戏》、《武士的家计薄》等很多经典作品的日本著名电影导演森田芳光于12月20日晚10点15分因急性肝脏衰竭在东京一家医院去世,享年61岁。

  森田芳光出生于东京都,还在日本大学艺术学系上学时就开始拍摄影片,1981年他凭借讲述落语家故事的电影《像那一样的东西》正式出道,开始商业电影制作道路。1983年,森田芳光拍摄由松田优作主演的《家族游戏》一片讽刺现代家族,在日本国内外受到了一致好评。

  之后森田芳光又在1985年拍摄了根据夏目漱石作品改编的电影《其后》、《厨房的秘密》等很多各种类型的电影作品。1996年的《春天情书》、1997年的《失乐园》、2003年翻拍向田邦子日剧的《宛如阿修罗》、2007年根据黑泽明导演名作再度电影化的《椿十三郎》以及2007年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武士的家计簿》,森田芳光观察点独特、拍戏细腻缜密,每一部作品都让人印象深刻。

  据悉,森田芳光平时喜欢大笑,谈话也很豪放,不久前他刚刚完成了松山健一和瑛太主演的电影《让我们乘A列车前行吧!》,这部预定明年三月上映的电影成了他的遗作。据知情人称,森田芳光从本月上旬就开始身体不适,最终离开了人世,目前他的葬礼日程等细节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