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古天乐警匪第一小生 《毒战》催生“古十亿”

2011年12月21日11:38
来源:搜狐娱乐
杜琪峰与古天乐
杜琪峰与古天乐

古天乐
古天乐

  由海润电影投资,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编剧的警匪大片《毒战》即将正式开机。在出品方确定了古天乐、孙红雷两大重量级男星倾力加盟之后,二人剧中身份成为“大猜想”的热门话题。而据权威数据显示,古天乐凭借 9 部影片的成功出演,成为当今 “华语警匪片第一小生”,此次《毒战》能否再续神话,则是众人瞩目的一大焦点。

  九度携手 九部称雄

  古天乐作为当红一线明星曾与香港“金牌导演”杜琪峰多次合作,此次《毒战》是二人大银幕第九次携手,“琪天大圣”组合已经成为银幕票房的新宠。巧合的是,据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在近年 28 部华语警匪片大作中,古天乐以出演其中 9 部傲居榜单头把交椅,而票房榜单前四位的《窃听风云》系列、《枪王之王》以及《宝贝计划》则全部由古天乐以主角身份出演,俨然已成为华语警匪片票房的首选保证,当之无愧的“华语警匪片第一小生”。

  《毒战》或催生“古十亿”

  对于这份 28 部华语警匪片票房榜单仔细分析之下,不难发现古天乐除坐拥榜单前四、 9 部上榜之外,其中《宝贝计划》票房接近一亿,《窃听风云 2 》与《枪王之王》均为票房“亿元俱乐部”成员,《窃听风云 2 》票房更是突破两亿元。经过一系列加总,古天乐从 2008 年的《一个好爸爸》开始,到 2011 年的《窃听风云 2 》为止,累计创造票房 7.178 亿元,展望即将于 2012 年上映的《毒战》,如果票房能够成功突破三亿元,古天乐或将成为短短四年内累计票房过十亿元的票房神话,名副其实的“古十亿”。

  忠奸难辨 角色仍是“无解谜团”

  当宣布古天乐与孙红雷二位重量级男星加盟《毒战》的消息后,二人剧中的正邪身份立即成为“全民大猜想”的火热议题。由于古、孙二人均有过成功塑造正反两面不同角色的经历,此次“孰正孰邪”则成为了众人关注的最大焦点。从票房榜单上榜的影片中不难发现,古天乐的 9 部影片几乎囊括了正反两面的各式角色,无论《枪王之王》中外表斯文、内心冷酷的“冷血枪王”,还是《保持通话》中勇敢善良、路见不平的“热血小市民”,古天乐的诠释均是入木三分,因而《毒战》中的古天乐又将以怎样的角色示人,成为媒体与观众关注的最大焦点,不过从出品方“誓将悬念进行到底”的态度来看,暂时仍是一个“无解之谜”。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