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梦想秀》“血疑女孩”基因突变唯有父母可救

2011年12月21日09:58
来源:搜狐娱乐
文青与养父养母
文青与养父养母

李文青出生证明
李文青出生证明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中国蓝王牌节目《中国梦想秀》第二季即将收官之际,遇到节目开播以来最大的一次圆梦挑战:帮23岁的“血疑女孩”李文青寻找她的亲生父母,以救治她因“急性淋巴白血病”而危在旦夕的生命。

  昨日,记者从浙江卫视“梦想秀”节目组获悉,关于“血疑女孩”的消息发出之后,在各大媒体以及微博上引发极大反响。仅华少关于“血疑女孩”的微博,就被转发上万次,其中不乏乔任梁、薛之谦、戚薇等明星,更有热心网友,专程赶赴李文青出生证登记地址帮忙寻找打听。浙江卫视也再次动用全频道力量,力邀曾志伟、甄子丹、吴君如、梁咏琪等明星担当场外圆梦大使,他们不仅专门发来鼓励视频,更在网络发起呼吁,让人感慨人间真情。

  不过,让人纠结的是,李文青的治病之路再添变数,,昨日记者了解到,因为李文青的基因中有发生突变的部分,所以找到配型骨髓基本无望,也就是说,李文青想要痊愈,唯有找到亲生父母一条途徑最为直接保险。

  浙江卫视发起全媒体拯救活动

  华少“救人”微博转发量过万

  据了解,因为此次圆梦梦想委托人“血疑女孩”的男友陆健委托节目组的时间实在有点过晚,虽然节目组紧急应对,最终让这位“血疑女孩”的圆梦计划挤进《中国梦想秀》第二季常规节目最后一期。但是,对于一个前路茫茫的寻亲计划,这样短的周期,实在紧张。

  但人命关天,浙江卫视方面表示也顾不得许多了,“梦想秀”节目组方面表示,除了12月24日的节目外,他们此次还首次动用全部力量,发起“全媒体拯救行动”,旗下所有网站、新闻节目等各种平台,都将同时启动这一拯救行动。

  除了整个电视台的资源外,包括华少、朱丹在内的“梦想秀”节目组成员,也纷纷在私人微博上发布关于“血疑女孩”的故事,动员自己粉丝为拯救李文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也让“血疑女孩”迅速成为这几日微博热门话题,仅华少一人,关于拯救李文青的微博,转发量就已经破万,其中转发者不乏乔任梁、薛之谦、戚薇等明星。

  在各大论坛以及贴吧上,也有不少网友为此次的“寻亲行动”献言献策。并且发动“拯救血疑女孩网络行动”。

  找到亲父同名同姓人却空欢喜

  火上浇油李文青被查出基因突变配对无望

  其中,甚至有福建当地网友直接根据华少、朱丹等人在微博上公布的李文青当年出生证上登记的地址,专门赶赴福建屏南县,不过出生证上登记的“屏南古巷3号”这一地址早已拆掉,这位名为“@朱古力文妃”的网友没有灰心,仍然继续四周打听,不过当地老人都不记得有位名为吴忠水(李文青出生证上登记亲父名字)的邻居在附近住过,所以网友也只得无功而返。但这位网友表示,她还是会通过其它各种渠道继续打听消息,希望尽可能的帮到李文青。

  与此同时,同“梦想秀”节目组互动的媒体 “寻人行动”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而且经过媒体以及当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还真的在福建南平浦城镇找到一位名为“吴忠水”的居民,而且这位“吴忠水”也确实曾经送出过一名女婴。不过可惜的是,经过与这位“吴忠水”的沟通了解,他送出的女婴出生于1989年,与李文青出生证上的出生日期1988年不符,此外,其送出女婴的出生地是在浦城县医院,而不是李文青出生证上的建瓯大医院(现建瓯市立医院),希望再次破灭。

  更加火上浇油的是,昨日节目组了解到,李文青的造血干细胞配对,之所以这么难配,是因为她的基因中有突变的部分,所以包括中华骨髓库以及台湾骨髓库,都无能为力。而据医生表示,突变没有任何规律可循,所以在亲属之外寻找配型骨髓,基本上形同大海捞针。现在最直接也是最为有希望的做法,就是寻找李文青的亲生父母。

  养父母泣血拜求亲生父母现身

  但求10毫升血卖房也甘愿

  接二连三的希望破灭,也让“血疑女孩”一家悲痛欲绝。据节目组的人称,经历这样几次大喜大悲后,“血疑女孩”一家已经濒临崩溃边缘,本身也身患乳腺癌的“血疑女孩”养母几次泣血拜求,祈祷上天能让李文青的亲生父母看到《中国梦想秀》节目以及相关报道,称“我们只要你们10毫升血,一分钱也不花你们的。”悲苦之情状,让节目组所有成员都忍不住落泪。

  据了解,目前虽然寻找李文青的亲生父母是第一要务,不过李文青的养父依然每天凌晨三点起床做生意,为的就是能够多攒点钱为李文青治病。而据这位老实巴交的渔农说,虽然不是亲生,但是他们一直是最疼这个女儿的,所以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李文青,如果能够治好孩子的病,他甚至不惜卖掉自家房子:“只是希望她的亲生父母能够看到,能够找到我们,这孩子特别孝顺,如果他们现身,孩子一定也会感恩也会报答的。”

  “血疑女孩”引明星关注

  甄子丹、梁咏琪、吴君如现身支持

  虽然再次遭遇双重打击,不过《中国梦想秀》节目组依然对于寻到“血疑女孩”李文青亲生父母抱有信心。节目组方面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找到真正有价值的线索,但已经找到一个“吴忠水”,说明此次“寻亲行动”也并非全无成效:“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相信梦想和奇迹一定会实现!”

  另外,据了解,不仅很多媒体和网友加入了帮“血疑女孩”寻亲的行动,众多明星也纷纷加入进来,只华少的微博就有乔任梁、薛之谦、戚薇等十数位明星转发。而之前同《中国梦想秀》节目组一向关系良好的诸位明星,也纷纷加入进来,在网上呼吁大家提供李文青亲生父母相关线索。而甄子丹、吴君如、梁咏琪以及曾志伟等大腕明星,更是专门录制视频,对李文青进行鼓励,鼓励她积极乐观,坚持治疗。另外一方面,也呼吁更多的人关心李文青的病情。

  据节目组方面称,接下来,他们还会寻求更多明星的帮助,以造成一种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也希望李文青的亲生父母能够看到他们的努力,勇敢站出来给予自己的女儿第二次生命。虽然《中国梦想秀》第二季常规节目12月24日就会结束,不过帮助李文青寻找亲生父母以及配型骨髓的行动会一直延续,直至有个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