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文化使者聚集“不亦乐乎” 繁星弘扬中国精神

2011年12月21日09:19
来源:搜狐娱乐
不亦乐乎

不亦乐乎

不亦乐乎


  搜狐娱乐讯 12月16日晚,北京的冬天异常寒冷,但在繁星戏剧村上演的“不亦乐乎之中美文化艺术周”却沸腾火爆。源远流长的古老文明和精致时尚的西方文化在此交融,呈现出一派繁荣兴盛的中西合璧之势。

  本次戏剧节围绕“让我们玩”这一主题,串联起众多10分钟之内的短剧,包括皮影戏、话剧、木偶剧、粤剧、太极、脱口秀等各种混搭类型的节目,为热爱艺术的中外观众奉上了一道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

  演出现场,一个木偶剧配加杂技的混搭型表演引起观众一阵阵叫好。两个木偶时而耍长枪,时而用头顶接碗,让现场观众着实为幕后操纵者捏了一把汗,但同时又不得不佩服这位民间高手的创意和技艺。

  而由繁星戏剧村主创团队表演的短话剧《戏中戏》则将现场气氛引入了高潮。一个无名演员在导演的要求下演一名即将被哥哥送进精神病医院的患者,由于演员表演不够专业,所以导演便批判其导师,可谁知该演员竟是通过其导师“走后门”进入戏剧学院的,更为震撼的是,这个导师居然是该演员的哥哥……虽然该话剧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却深刻批判了当今社会复杂错乱的关系网络,并引导年轻人要勇敢地去追求自我,不要被一些所谓的名利所诱惑和束缚。

  演出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钟才结束,但大家的热情依旧不减,纷纷上台寻找自己喜欢的演员合影留念。有观众告诉记者,此次演出不仅让中国观众再次感受到自身文化的魅力,更是让外国友人领略到东方艺术的博大精深。

  繁星戏剧村相关负责人表示,繁星戏剧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为促进中西方艺术家之间建立起一座桥梁奉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繁星戏剧村也会创作出更多有利于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戏剧剧目,从而为双方未来的领导者、艺术家、企业家和外交家搭建通路。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