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明年演出日程出炉 陈道明将再《忧伤》18场

2011年12月21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昨天,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新春茶话会在首都剧场举行。张和平院长公布了明年人艺的演出日程,除了《龙须沟》《茶馆》《雷雨》《推销员之死》等经典大戏外,由陈道明、何冰领衔主演的话剧《喜剧的忧伤》将再演18场。

  2012年恰逢北京人艺成立60周年,因此明年全年的演出都将围绕60周年院庆的主题。新版《龙须沟》作为揭幕演出将于2012年1月24日上演,随后蓝天野、朱旭领衔的《家》接棒。在2012年6月12日院庆当天,人艺的看家戏《茶馆》将隆重推出纪念版,之后上演《我们的荆轲》《窝头会馆》等新近创作的话剧,最后《全家福》收官。此外,明年9月,人艺还将推出一部现实题材的新戏,该剧目前严遵保密原则,甚至连名字都没公布。问及此戏,张和平院长说:“大家都知道现实题材的戏不好弄,我们请了5位编剧分别写剧本,到时候选择一个来排,就是为了保证演出质量。”

  人艺今年创拍的话剧《喜剧的忧伤》演出异常火爆,开票第一天便创下60万元的票房纪录,而总计437万的票房收入也很惊人。据张和平院长透露,当初《喜剧的忧伤》本来是作为人艺“小剧场制作人制”的典范在小剧场上演的,但是考虑到主演陈道明、何冰本身的影响力以及剧本的质量,临时改为大剧场演出。他说:“如果是小剧场的演出,演员是可以分成的,酬劳不低,但是收归国有后到大剧场去演,就只能按照人艺的标准来了,陈道明一场戏是1500元。”说到此,张院长不禁笑了,他说:“陈道明亏了就亏了吧,这没得商量,明年还要再演18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