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听风者》锁定明年暑期 梁朝伟周迅演谍战风云

2011年12月21日08: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改编自麦家小说《暗算》中的第一部分《听风》,由麦兆辉、庄文强导演,梁朝伟、周迅、范晓萱、王学兵、董勇出演的电影《听风者》昨日在上海举行关机发布会,全体主创出席了这部即将在2012年暑期档上映的影片。片中梁朝伟继《地下铁》后再次出演盲人,而周迅继同为麦家小说改编的电影《风声》后,再次出演女特工。两人也是继《大魔术师》后再次携手。

  伟仔扮盲人心里没底

  梁朝伟最迷人的是他的眼睛,但本次在《听风者》中他却扮演盲人。虽然之前在《地下铁》等电影中已经扮演过盲人,但梁朝伟这次对于自己的角色依然“没有底气”。在他看来,自己实在有点不习惯:“尤其是这部戏还是和周迅合作,之前一部戏,我要看着她的表演做出反应。但这次我是盲人,我根本看不到她,或者说我明明看到也要装作看不到,这样是很困难的。而且,我以前习惯于用眼睛来表达情绪,但这次不得不想很多其他的方式表达人的情绪,比如身体语言,比如借助镜头的帮助,这个是我不习惯的。尤其是,我一开场还有动作戏,还要被人追杀。我拍的时候也不清楚自己这样演行不行。我一直认为,自己在身体语言表演方面很弱,这一次我真的不知道是否成功。”

  周迅《风声》后再演特工

  作为目前为止唯一全部出演了麦家小说改编的电影的女演员,周迅这次在电影中扮演一个“与梁朝伟关系很复杂的女特工”。 对于两次出演麦家作品的不同,周迅总结说:“如果说《风声》是在一个屋子里做很多事情,那么这次《听风者》就是在很多屋子里做很多事情。虽然两次我都是扮演女特工,但这次不太一样,从人物的形象到人物的动作,都要表现出更多的东西。比起这个角色,《风声》中的顾晓梦更单纯一些,而这次的人物更加深沉,她对很多事情都很关心,但展现出来就是自己在做,而表面上是很平淡的。”

  导演是麦家的忠实读者

  麦家小说《暗算》改编的电视剧脍炙人口。对于自己为什么会选择麦家的作品改编,庄文强表示:“我是麦家小说的忠实读者,《听风》这段故事,我在2004年就看到了,当时就想拿来改编成电影剧本。”对于自己是否能够驾驭这样的作品,麦兆辉解释说:“这个故事发生在1951年。以前我觉得,1949年新中国成立就很平静了,但这次我翻了历史书才发现,1951年社会上还是暗流涌动,只是表面上比较平静,这部电影我们就要拍出这样的感觉。”麦兆辉透露影片的剧本比照原著改了很多内容,“原著很短,不够支撑100分钟的电影的分量。我们这次把原著放大了,除了保留原著的人物关系和一些神奇的地方,其他的都改掉了,所以我们要求演员不要先看原著。”(关力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