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听风者》来了 梁朝伟演盲人周迅做特工

2011年12月21日08:3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听风者》来了
《听风者》来了

  由梁朝伟、周迅、范晓萱、王学兵、董勇等主演,麦兆辉、庄文强导演的《听风者》,昨天在上海有百年历史的和平饭店举行关机新闻发布会。梁朝伟一改之前的“卖萌”风格,变得幽默活泼起来,更现场爆料说自己拍戏第一天就食物中毒,还调侃要回去了解下“一代失踪”现在的情况。

  《听风者》将于2012年暑期档在全国上映,梁朝伟再次挑战自我扮演盲人,周迅则再次扮演特工,两人都将突破自己以往的角色。

  “盲戏”

  梁朝伟看见树杈戳眼也不能躲

  尽管之前在《地下铁》、《东邪西毒》和《偷偷爱上你》中都扮演过盲人,但这次在《听风者》中的盲人角色,还是让梁朝伟觉得颇有新意。“我的身体语言比较弱,以前演戏很多都是靠眼睛。这次不能有太多面部表情,希望会不太一样。”他透露片中的开场戏就是自己被人追杀的戏,要装眼睛看不见,还要应付动作的场面,很困难。“我当时心情也比较混乱,不知道演得行不行,应该导演的镜头会给到很大的帮助。”

  其实演盲人不光梁朝伟自己不习惯,经常明明看到也要扮看不到,连和他演对手戏的周迅也颇不习惯。“我和他的上一部戏,他是看得见的。所以这部戏刚开始拍的时候,我常常忘记他看不见。有一场戏我牵着他在树林里走,有一个树杈差点戳到他的眼睛,我也忘记提醒他。”不过,周迅坦言和一个拍戏时眼睛永远不看自己的人合作是一个挺有趣的经历。

  周迅爆了“树杈”的料后,有记者问梁朝伟当时有没有看见树杈,梁朝伟回答:“我看见了,但是不能躲啊。”

  “爆料”

  周迅“投诉”导演两面派

  昨天在现场,周迅和范晓萱刚刚合作完《龙门飞甲》,周迅和梁朝伟刚刚合作完《大魔术师》,还有王学兵和董勇也都是老熟人了,所以气氛也极其融洽。周迅更是接连“爆料”,除了提到“树杈”的问题外,更“投诉”两位导演:“拍这个戏我化妆的时间比我演古装戏都要长,我每天早上四点半就要起床。这让我在睡觉的时候特别纠结,到底是要九点睡还是十点睡?所以我就去和导演说,能不能不要起那么早。结果导演特别两面派,头一两天和我说六点起就可以,到第三四天的时候又变成了四点半。”

  受到周迅的影响,连一向不太爱说笑话的梁朝伟,也忍不住爆料说自己在拍被周迅救的那场戏的时候,不幸食物中毒了,现场一直吐,最后吐的都是水也还是在吐,但导演依旧让自己继续拍戏。

  与周迅很老友的范晓萱,也透露说自己和小周戏外就喜欢窝在房间,吃东西、跳舞、听音乐。由于那个年代女士的头发都相当难弄,所以晓萱经常一边弄头发一边打瞌睡,要有一个人托着头才行。

  “换角”

  导演称杨幂从一开始就不是我们选定的演员

  作为杨幂经纪公司投拍的电影,《听风者》从一开始就被默认为有杨幂加盟。不过直到关机都没有听到杨幂进组的消息,反而是范晓萱成为第二女主角。对此有人质疑是杨幂被中途换下,麦、庄两位导演昨天也正式回应:“我们没有换角,杨幂很年轻也很努力,但和我们戏里角色的年纪不太像,所以一开始就没有定下由她来出演。”

  现场

  《一代宗师》变成了“一代失踪”伟仔无语。

  《一代宗师》变成了《一代失踪》?我已经出来拍了两部电影了,要等我回去才能了解现在情况是怎么样。

  导演拍完电影爱上周迅

  庄文强说,周迅演戏很自然、迷人,演技好到所有人都想看她演戏,我们拍完戏都爱上她了,但可惜我和麦兆辉都已经结婚了。麦兆辉则称,《听风者》是我第一次拍那么多的女人戏,周迅的戏份差不多是我之前所有电影女主角的戏份之和。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