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梦想合唱团》 > 新闻动态

8岁“抱抱妹” 成年度最感动梦想宝贝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赵文婷
2011年12月20日15:26
《梦想合唱团》片花 深圳梦想宝贝焦沛琼

  近日,一段关于一个8岁小女孩“抱抱妹”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短短两天内,该段视频的点击率已超过百万,被不少媒体誉为“年度屏幕最感人瞬间”,很多网友称,这是自己2011年看到的最感人的一幕,并称她为“年度梦想宝贝”。

  “希望爸爸妈妈不要那么忙,多陪陪我,多抱抱我。”

  视频中,小女孩手拿麦克,深情演唱了一首《兰花草》。尽管走音严重,但小女孩毫不怯场,含泪完成了这首歌曲,稚嫩的童音飘进了每个人的心间。这是在央视一套《梦想合唱团》的现场,大屏幕的VCR中,小女孩对着镜头说:“希望爸爸妈妈不要那么忙,多陪陪我,多抱抱我。”简单的一句话,却深深刺痛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场上的明星嘉宾们也被深深地打动了,房祖名沉默了,周笔畅的眼眶湿润了,胡夏则早已哭成了泪人。

  这个小女孩,叫焦佩琼。她的爸爸妈妈在深圳打工。她的这个小小的梦想,也是所有打工子弟学校孩子们的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站在灯光闪闪的舞台上,唱动听的歌给大家听。”

  在《梦想合唱团》的舞台上,年仅8岁的焦佩琼面对明星大腕和台下观众,毫不怯场。她在现场唱起了走调版的《兰花草》,主持人撒贝宁笑称她是“小小作曲家”。当撒贝宁问到她的梦想时,小女孩说:“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站在灯光闪闪的舞台上,唱动听的歌给大家听。”

  节目最后,小佩琼的爸爸也来到了现场,父女俩紧紧相拥在一起。她小小的愿望实现了。

  “放学回家,爸爸妈妈都还没下班……晚上睡觉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

  记者近日也电话采访了焦佩琼和她的爸爸。焦佩琼父母均是来深务工人员。今年,8岁的焦佩琼也来到深圳,现就读于为民小学三年级。焦佩琼的爸爸是一名电器配电师,每天早出晚归;妈妈是一名普通工人,常常要加班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

  现在,爸爸妈妈把爷爷奶奶也接到了深圳,一家五口人住在五十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在焦佩琼看来,自己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早上,“因为爸爸妈妈会陪我吃早餐,然后送我去学校。”而晚上则是焦佩琼一天中最不想面对的时刻,“放学回家,爸爸妈妈都还没下班,常常是和爷爷奶奶一起吃晚餐。晚上睡觉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

  “我不需要蛋糕和礼物,我想要的只是爸爸妈妈抱一下我,让我亲亲他们。”

  每年的生日,尽管爸爸妈妈也会买蛋糕和礼物给小佩琼。“其实,我不需要蛋糕和礼物,我想要的,只是爸爸妈妈抱一下我,让我亲亲他们。他们努力赚钱,也是为了将来供我读书,念大学。”

  对于父母的忙碌,年仅8岁的焦佩琼说能够理解,她也有美好的愿望,就是“上了大学,找个好工作,挣钱养爸爸妈妈。”不过,在她的内心中,仍然渴望父母能够多抽点时间,陪陪她。而在她看来,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读书,将来孝敬爸妈。

  “抱抱孩子吧!”

  焦佩琼堪称2011年尾最火、最令人心酸的小朋友。许多网友都表示很想抱抱小佩琼。事实上,小佩琼只是千千万万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小佩琼需要拥抱,需要温暖。

  网友们热议,都说“一切为了孩子”,中国的父母们总是拼命地工作,为孩子拼一个未来,让下一代不再受父母受过的苦。但是,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最需要的恰恰是亲情、是陪伴。所以,网友们在网上向天下所有在外打拼、默默辛勤工作的父母们发起呼吁,“抱抱孩子吧!”

  《梦想合唱团》的主创之一,央视一套节目部主任许文广也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通过梦想公益基金,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帮助这些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让千千万万的“抱抱妹”们不再孤单寂寞,让他们感受到亲情温暖,让他们的童年有人陪伴。

(责任编辑:周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